为救三小孩 她手撑玻璃门被砸昏

华西都市报 2020-05-30 08:50

监控视频

监控视频

住了12天院的蒋艳才出院两天,左脸上还留有淡淡的淤青,身体还有点虚弱,走路显得吃力。医生给她开了药,让她在家休养,并定时到医院复查。

蒋艳是两个孩子的母亲,就是这个瘦弱的女子,在一扇玻璃门倒下的时候,用双手撑住玻璃门,下面玩耍的三个小孩子得救了,她却被沉重的玻璃门砸昏过去,在医院抢救了10多分钟才苏醒过来,两天后才能下床走路。

“看到玻璃门倒下来,我用手去撑是本能反应。”蒋艳说,作为一个母亲,不能眼睁睁地看着小孩被砸伤。女子本弱,为母则刚。

惊险一幕

为救三个小孩女子手撑玻璃门被砸晕

5月28日,一段女子手扶玻璃门被砸倒的视频引爆网络。

从视频可以看到,5月15日晚9时20分许,绵阳市涪城区海珂·三千城小区外的坝子里,有大人在聊天,有小孩在东蹦西跳。而在一扇玻璃门前,有几个小孩不时打闹,并用手去推那扇玻璃门。只见一小孩从玻璃门前穿过后,那扇玻璃门直接向外面倒来。

就在大家惊呼之中,站在离玻璃门不远处的一女子,伸出双手向上撑,试图阻止玻璃门倒下。几个玩耍的小孩子在这名女子撑住玻璃门的过程中,跑出了危险区域。而女子并未能将沉重的玻璃门支撑起,玻璃门倒下,重重地压在她的身上,还有一名小女孩压在台阶和女子两脚的缝隙之间,躲过一劫。

随后,周围的群众跑过来,将玻璃门抬到一边,以免让被砸女子受到更重的伤害。

记者从小区物业了解到,玻璃门砸伤人时,当晚值班的保安朱岗明正在小区内巡逻,听到对讲机里说玻璃门倒下砸到人后,立即跑到小区外的门面位置。“被砸的女子头部在流血,左脸也被砸肿了。”朱岗明说,被砸女子躺在地上不省人事,女子的丈夫正在打电话报警。

当事人说

“看到玻璃门倒下来,本能伸手想撑住”

5月29日下午,记者在海珂·三千城小区见到在家休养的女子蒋艳。在医院里住了12天,才出院两天,她有点虚弱,左脸上还留有淡淡的淤青,走路有点吃力。回想起当天发生的事,蒋艳仍心有余悸,但不后悔那一推。

5月15日晚上,蒋艳和丈夫李帆带着两个女儿到小区外面去玩耍。李帆带着大女儿在坝子里骑儿童车,蒋艳则站在小区外门面房的台阶上,看1岁零10个月的小女儿在坝子里学习走路。当晚9时20分许,站在台阶上的蒋艳看到几个孩子在推玻璃门玩,“我认得一个孩子是我女儿幼儿园的同学,就让他们不要推门玩,怕砸到人。”蒋艳说,但几个孩子仍然在玻璃门前蹦跳。

随后,惊险一幕发生了。蒋艳看到玻璃门突然慢慢往外倒,她来不及多想,直接伸出双手去撑倒下来的玻璃门。“我看到玻璃门倒下来,就本能伸手想撑住。”没想到,玻璃门实在太重,直接将她压在地上,昏了过去。事后才得知,玻璃门压下来时,她后脑勺着地,摔得满头是血,左脸面部也被倒下的玻璃门砸肿了。

“妻子出事时,我离她有50多米远。”李帆说,他当时带女儿在骑儿童车,听到院内的吵闹时,跑过去才知道妻子被倒下的玻璃门砸倒了。“去抱她时,后脑勺全是血,人也昏厥过去了。”李帆抱起妻子时,周围的群众拿来一包纸让他压住伤口,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到了后,他和群众一起将蒋艳抬上救护车。“医生给她清理头部伤口时,人没有一点反应。直到在医院抢救后才苏醒过来。”

李帆说,妻子苏醒后全身没劲,“妻子入院后,我每天都守在病床前照顾她。”直到两天后才能下床慢慢走路。

蒋艳的母亲王从碧是一位农村老人,听女婿说女儿被砸伤了,心急火燎地跑到现场,“我看到地上有几滩鲜血,就找来纸巾把血迹擦了。”

监控主人说

“救人被砸伤,这份勇敢值得赞赏”

杨先生是海珂·三千城小区外面馆和水果店的员工,事发地点正处于面馆外面的监控拍摄范围内。

杨先生说,蒋艳救人被砸伤,这份勇敢值得赞赏。5月28日,杨先生将监控拍到的这段女子救人被砸伤的视频交给媒体,随后在网络上引发热议。

杨先生说,倒下来的玻璃门属于原来二楼茶楼的门面进出口,后来茶楼转让后由另一户商家接手。“以前看到开关玻璃门晃动很大,还提醒过原来的商家。”杨先生说,没想到这次真的出事了。玻璃门倒下来时,旁边站的女子伸出手想将玻璃门撑住,结果被砸昏厥过去。幸运的是,几个玩耍的小孩在女子撑玻璃门的那一瞬间,成功逃离险境。“她挺身而出救助他人,难能可贵,值得赞扬。”

出事门面隔壁服装店的员工朱女士事后才听说此事。朱女士说,以前经常看到附近的娃儿去推那扇玻璃门,大家也提醒小孩不要推,怕倒下来砸到人。没想到,那扇玻璃门真的倒下来了。“幸亏那个妈妈在那里,在玻璃门倒下来时用手去撑,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朱女士说。

林女士是小区外面一家理发店的老板,她的孩子就是蒋艳所救的其中一个。“我也是娃娃哭着跑到店里才知道蒋艳为救孩子被砸伤的事。”林女士说,蒋女士为救孩子用手撑玻璃门而被砸伤,她心里也很难受,还提着水果以及营养品去看望蒋艳。“如果没有她那舍身一推,可能躺在医院里的就是我女儿。真的太谢谢她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周洪攀 姚茂强

原标题:为救三小孩 她手撑玻璃门被砸昏

编辑:段琪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