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乔治·弗洛依德之死引发的示威浪潮在美国各地延烧

2020-05-31 08:0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纽约5月30日电 距非裔美国人乔治·弗洛依德因警察在执法过程中涉嫌动作失当而身亡已过去六天,由此引发的示威浪潮仍在继续。据媒体统计,美国至少有34个城市已经发生了大规模游行示威。

点击进入下一页 

当地时间5月28日,美国纽约,民众在街头聚集举行抗议示威活动。

在事发地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连续多日的示威已呈失控之态。据《纽约时报》报道,过去几天内示威者与警方冲突频发,有人攻击警局并焚烧建筑。尽管29日晚间当地发布宵禁令,但示威者没有遵守。明州州长蒂姆·沃尔兹30日称,他已增派数千名国民警卫队士兵至明尼阿波利斯。此前他曾表示,由于低估了示威规模,现场警察和国民警卫队士兵数量不足,未能阻止形势恶化。

《纽约时报》称,当地街头已变成“硝烟战场”。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天声称军队已做好准备支援明州,但沃尔兹拒绝了这一提议。

其他城市示威中同样出现暴力行为。费城、纽约市均有警车被示威者焚毁。《费城问讯者报》说,30日下午费城部分示威者同警方发生冲突,佩戴防暴装备的州警抵达现场试图驱散人群,有示威者被喷洒催泪物质。之后有人点燃了一辆州警的SUV。

纽约市政府30日的发布会上,纽约警察局长德莫特·谢伊称,在29日晚间布鲁克林的示威中,多名警察遭示威者攻击受伤,所幸无人死亡。一辆警车被人用燃烧瓶焚毁,当时车内还有警员;还有数辆警车被砸。警方在游行现场搜查到枪支和金属指虎等武器,目前已有200多人被捕。纽约市长白思豪称将对布鲁克林的冲突进行独立调查,同时强调绝不容忍示威演变为暴力行为。纽约本地媒体PIX11报道,临近纽约市的新泽西州纽瓦克30日有数千人在当地的林肯塑像前集会示威,整体较为和平。

《今日美国》报道说,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和俄勒冈州波特兰的示威中,有人趁机打砸店铺、盗抢财物,两座城市均发布了宵禁令;波特兰市还进入了紧急状态。佐治亚州州长布赖恩·肯普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应亚特兰大市要求,向该地部署国民警卫队控制局势。

福克斯新闻说,法医经过初步检查,认为弗洛依德的死因可能是某些基础性疾病和某些已经存在其体内的有毒物质,警察的压制弗洛依德的方式诱发了这些因素;目前没有发现他死于窒息的证据。弗洛依德的家人拒绝接受这一说法,表示将寻找独立机构再次进行尸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