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列第四!成都入选中国氢能城市竞争力30强榜单

成都商报 2020-05-31 08:14

5月22日,TrendBank势银发布中国氢能城市竞争力30强榜单。榜单根据加氢站基础设施、氢能产业基础、氢能相关政策以及财政、人口、科研基础情况对相关城市进行整理总结。成都市以城市综合竞争力强、规划补贴政策全面综合评分47.14,位列榜单第四位。

据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数据显示,成都市规上21户氢能企业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亿元,新建加氢站2座,100台氢能源客车在郫都区多条公交线路运营,氢能物流车、环卫车、渣土车等示范应用以及成德眉资氢能交通示范合作加快推进。今年一季度,氢能及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规模继续扩大,截至3月底,氢燃料公交车累计安全运行150余万公里,累计载客量超200余万人次,氢耗指标国内领先。

成都氢能产业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成都的提前布局和政策支持。2019年10月,成都就出台了《支持氢能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若干政策》,对相关项目和企业提供资金支持、奖励和配套支持等,根据《成都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3年)》,到2023年,成都市氢能产业力争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超过500亿元。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彭惊

原标题:位列第四!成都入选中国氢能城市竞争力30强榜单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