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又一对CP牵手 协同共建世界级机场群

成都商报 2020-05-31 08:23

唱好成渝“双城记”,记者从成都市双流区获悉,5月28日举行的重庆市渝北区和成都市双流区缔结友好城市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交流合作座谈会上,两区正式缔结协同发展友好城市,并签订合作协议。

值得关注的是,同为空港枢纽,两地将协同共建世界级机场群。

双流区有关负责人表示,渝北、双流两座城市功能相近、产业相通、文脉相连,双方合作是落实国家战略的最佳选择,是推动两地协同发展的最佳路径。特别是渝北和双流,同为西部重要的空港枢纽城市,同属临空经济示范区、自贸试验区的重要承载地,同担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责任。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双流区人民政府、渝北区人民政府签订了《关于缔结协同发展友好城市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在产业协作共兴、科技协同和成果交易转化、公共服务共建共享三个方面进行重点合作。

另外一个值得关注的是,按照《推动临空经济协同发展合作协议》,双方职能部门将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开展多领域合作协作,加快建设成都、重庆国际航空枢纽,打造成渝世界级机场群,以高质量航空产业发展促进内陆开放战略高地建设,大力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发展。

会后,渝北区党政考察团还参观了位于双流的中电熊猫8.6代线项目、天府国际生物城,实地了解双流产业发展情况。

胡兵发 王戎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雷浩然

原标题:成渝又一对CP牵手 协同共建世界级机场群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