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抢抓大春关键时节 大力实施“米袋子”“菜篮子”强基行动 努力实现农田增效、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2020-06-01 07:0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抢抓大春关键时节 大力实施“米袋子”“菜篮子”强基行动 努力实现农田增效、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罗强率队调研大春生产并随机督导检查生猪稳产保供等工作

当前,小春收获、大春栽插的农忙时节已到来,全市各地农民群众正抓紧进行田间管理,争取今年有个好收成。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前往我市部分田间地头和生猪养殖场,调研大春生产并随机督导检查生猪稳产保供等工作。

“眼下要抢抓大春关键时节,加大大春生产技术培训、指导与服务力度,千方百计确保粮食播种面积稳定。”罗强一行先后来到邛崃市天府现代种业园、大邑县安仁镇清源村和南岸美村,实地察看大春生产和农业重点项目实施情况,详细了解秧苗生长、栽插面积等情况,要求相关部门和属地政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全面落实我市“米袋子”“菜篮子”强基行动,把抓好大春生产作为全年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的关键环节,千方百计确保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稳定,抓实抓细农资供应、农技培训、耕作灌溉等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好大春生产中的具体困难和问题,为全年粮食稳产奠定坚实基础。同时,要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更加重视特色农业发展,不断积累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特色文化打造等方面经验,健全联农带农激励机制,帮助农民实现稳定增收。

途中,罗强一行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随机抽查方式,督导检查了新津县新河养猪专业合作社、三原养猪专业合作社,邛崃市上庆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察看生猪养殖、猪场建设、现有存栏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稳定生猪生产、保障猪肉供应,事关三农发展、群众生活和物价稳定,历来是政府工作的重点,对当前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具有重要意义。”罗强强调,要进一步加快恢复、稳定、提升生猪生产能力,在做好防疫前提下,大力推进生猪规模化养殖,持续强化科技支撑和品牌赋能,切实提高生猪存栏量,加强生猪及其产品产销对接。要在加快提升生猪产能的同时,统筹抓好环境保护,大力支持粪污处理设施建设,做好粪肥还田利用。要认真落实“菜篮子”产品市场供应保障应急预案,强化应急调运能力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持续推动“米袋子”“菜篮子”主要产品量足价稳,确保市场供应安全、平稳、有序。

副市长刘旭光,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调研。(记者 常斐) 

原标题:抢抓大春关键时节 大力实施“米袋子”“菜篮子”强基行动 努力实现农田增效、农业增产、农民增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