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红领巾号”公交站台在成都落地

成都日报 2020-06-01 07:07

1

红领巾志愿服务队将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共同维护站台整洁卫生。

记者昨日从高新区团委获悉,全国首个“红领巾号”公交站台已于近日在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去年11月,高新区启动了“十佳红领巾小提案”征集活动,面向全区少先队员就绿色公园城市、社区发展治理、天府文化传承、少年儿童成长四大主题征集小提案。其中,中和小学少先队员胡艾杨展示的“中和最美公交站”小提案中,以“如何把公交站的服务功能做得更加人性化”为切入点,开展了中和街道公交站需求调查,并建议对中和街道一些老旧公交站进行改造,除了增添文化元素外,还希望能够为公交站增设座椅、遮雨棚等便民设施。最终,在有关部门的指导下,根据胡艾杨的小提案设计的全国首个“红领巾号”公交站台在成都高新区中和街道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红领巾号”公交站台最突出的是左上角的队徽和右上角的熊猫头像,既体现少先队元素,又融入了天府文化,在灰墙绿树的背景下十分亮眼。依托“红领巾号”公交站台,高新区组建了“新火”红领巾志愿服务队中和小学分队,牵手府河社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共同维护公交站台的整洁卫生。(记者 侯初初 文/图) 

原标题:全国首个“红领巾号”公交站台在我市落地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