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8月龄宝宝可免费接种麻腮风疫苗

成都日报 2020-06-02 07:08

昨日,记者从省疾控中心获悉,从6月1日起,全省8月龄宝宝可免费接种麻疹-腮腺炎-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简称麻腮风疫苗),之前8月龄宝宝只能免费接种麻疹-风疹联合减毒活疫苗(简称麻风疫苗)。麻腮风疫苗跟麻风疫苗相比,功能更强大,可以多预防一种疾病。

按照我省实施的两剂次麻腮风疫苗免疫策略,2019年10月1日(含)后出生的宝宝可在8月龄和18月龄各免费接种1剂次麻腮风疫苗。同时,除以上常规免疫接种原则外,疫苗补种原则为:

自2020年6月1日起,2019年10月1日及以后出生儿童未按程序完成2剂麻腮风疫苗接种的,使用麻腮风疫苗补齐;

2007年后至2019年10月1日前出生的儿童,应至少接种2剂含麻疹成分疫苗、1剂含风疹成分疫苗和1剂含腮腺炎成分疫苗,对不足上述剂次者,使用麻腮风疫苗补齐;

2007年前出生的小于18周岁人群,如未完成2剂含麻疹成分的疫苗接种,使用麻腮风疫苗补齐;

如果需补种两剂麻腮风疫苗,接种间隔应≥28天。

本报记者 王静宇

原标题:我省8月龄宝宝可免费接种麻腮风疫苗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