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科技云”上线试运行 解决科技服务供需对接“痛点”实现精准对接

成都商报 2020-06-02 07:13

当下,互联网深刻改变着人们的衣、食、住、行,很多需求都可通过网络轻松实现。放眼生产生活所需的科技服务、科学技术等,是否也能通过线上对接进行交易?如今,这个问题有了答案。

近日,由四川省科协系统打造的科技服务公共平台——“天府科技云”上线试运行,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为全川科技工作者解决科技服务供需对接“痛点”,推进科协治理现代化。

“天府科技云”相关负责人介绍,“天府科技云”服务就是依托“天府科技云”平台,开展精准科技服务,使每个科技工作者(团队)都可以自主、便捷地向“天府科技云”平台上传其“科技所能”,每个企事业单位都可自主、便捷上传其“科技所需”,每个城乡群众都可自主、便捷上传其“科普所需”,运用平台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科技(科普)供需智能匹配、精准对接、精准服务。

“天府科技云”作为四川科技创新、科技项目生成落地的重要载体,当产业所需成功对接上科技所能,便可快速攻克技术难题。在前期的测试运行中,宜宾一家种植茵红李的果园因土壤酸化、板结等问题,导致果子产量不高、质量不佳。果园负责人用手机在天府科技云APP上发布技术需求后,宜宾市农技专家在手机天府科技云APP上“接单”并迅速为果园对症施策解决了问题。

据了解,“天府科技云”是一个权威公益的科技服务平台,对所有科技工作者、企事业单位和人民群众开放,让大家都成为平台建设的参与者和平台发展成果的共享者。

“天府科技云”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更多科技供需将在“天府科技云”上实现对接,为科研转化、技术落地、产业聚集提供有利条件。“平台的意义就是连接,连接科技与生产生活,连接科技与经济发展,我们将严格践行这一宗旨,将‘精准’服务做到极致。”该负责人说。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彭祥萍

原标题:“天府科技云”上线试运行 解决科技服务供需对接“痛点”实现精准对接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