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大道二峨山段开工 2022年从成都一路向南直达仁寿

成都商报 2020-06-02 07:15

1

效果图

天府大道 二峨山段 计划2022年完工 全长12.5公里 按照一级公路双向八车道标准建设 设计时速80公里 总投资22.7亿元

相信许多人都有驾车沿着天府大道从成都前往仁寿的经历,从天府广场出发,双向八车道,一路畅通无比,不过由于二峨山段还未建成,所以到了这里,还要接道三绕。不过,这样的情形,就要改变了。

5月28日,天府新区仁寿县交通基础设施PPP项目天府大道二峨山段开工仪式顺利举行,天府大道成都直达仁寿最后一段二峨山段的建设也拉开序幕。

仁寿县交通部门介绍,天府大道是以成都为中心、南北向延伸拓展的开放性快速通道、景观性城市干道,是世界最长城市中轴线。自2012年以来,仁寿县采取统一标准、统一规则、分期实施方式推进仁寿段建设,于2019年1月成功实现借道三绕、直达县城。

项目建成后,将真正实现天府大道从成都一路向南直达仁寿,必将进一步改善仁寿区位,加快全面融入成都、同城发展,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等要素向仁寿汇聚,加速释放县域空间、特色产业、生态资源等优势,助推高品质加快创建全国经济百强县。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蒋麟

原标题:天府大道二峨山段开工 2022年从成都一路向南直达仁寿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