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围绕“五个聚焦”重点发力 加快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

2020-06-03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围绕“五个聚焦”重点发力 加快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

成都市低碳城市建设推进会举行 罗强出席并讲话

昨日,成都市低碳城市建设推进会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强指出,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低碳城市建设。自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建设工作开展以来,在全市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共同努力下,我市低碳城市建设取得良好成效。但对标新发展理念、国际先进城市和低碳试点城市建设目标,以及市民期盼仍有差距。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遵循城市文明的演进规律,深刻彰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理念,深入探索符合城市生态学的实践路径,以更务实举措推进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建设,加快把成都建设为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

罗强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突出试点示范,围绕“五个聚焦”重点发力,有力有序推进低碳城市建设各项工作。一要聚焦落实重大战略机遇发力。抢抓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战略机遇,紧扣国家低碳试点城市建设,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坚持产城融合,突出职住平衡,持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二要聚焦提升城市基础能力发力。进一步优化能源结构,推进氢能、生物质能、浅层地能等开发利用,持续提升非化石能源、清洁能源比重,积极推广新能源汽车,完善城市低碳交通体系,加快推进“轨道+公交+慢行”三网融合,推动铁路公交化高效运营;提升绿色低碳建筑标准,加快发展装配式建筑,稳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三要聚焦构建绿色低碳产业发力。做强绿色低碳制造业,大力发展新材料、节能环保等产业,壮大绿色低碳服务业,加快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推动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5G等技术在生产生活和治理领域创新;大力发展低碳循环农业,高标准建设国家资源循环利用基地,加大低碳产品认证力度。四要聚焦推进科技创新应用发力。完善温室气体数据统计管理体系,加快低碳技术创新和示范应用,联合多方力量开展关键共性技术研发;全面提升城市碳汇能力,深入实施全域增绿行动,推进温室气体与大气污染物协同控制,积极开展“碳足迹”认定。五要聚焦凝聚低碳生活共识发力。大力倡导简约适度的生活方式和消费理念,鼓励低碳出行,普及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实施成都节水行动;党政机关带头推广电子化、无纸化办公和绿色采购;深化拓展绿色低碳国际合作,积极引进国际低碳技术、专家人才,广泛开展绿色低碳宣传教育,大力营造自觉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的良好氛围。

副市长曹俊杰,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记者 常斐) 

原标题:围绕“五个聚焦”重点发力 加快建设可持续发展的世界城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