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成都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2020-06-03 07:1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1

6月2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成都市工作动员会召开。本报记者 王若冰 摄

根据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0年6月2日,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成都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罗文中主持召开与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和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省委第九巡视组组长罗文中就即将开展的巡视工作作了讲话,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郑东风就配合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范锐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省委第九巡视组副组长及有关同志,成都市党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其他在职省管副厅级以上领导干部,市纪委监委和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主任和巡察组组长,各区(市、县)委书记、区(市、县)长及市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罗文中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本轮巡视是完成巡视全覆盖任务的具体行动。巡视组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突出政治监督,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扣职责使命,督促落实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巡视政治“探照灯”“显微镜”作用;坚持人民立场,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此次巡视将突出“四个落实”开展监督。一是监督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主要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看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情况,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情况,看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情况,看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二是监督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主要看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情况,看纪检监察机关落实监督责任情况,看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情况,看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情况,看作风建设特别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三是监督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主要看领导班子建设情况,看选人用人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看新时期党建工作情况,看干部担当作为情况。四是监督检查落实巡视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主要看整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看整改监督责任落实情况,看整改实效和建立长效机制情况。

郑东风指出,要深刻认识省委巡视的政治性、严肃性,以鲜明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省委巡视,全面接受“政治体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巡视监督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省委巡视是对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检验,是推动各级各部门履行职能职责,完成改革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保障,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的有力举措。二要强化政治监督,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全面准确把握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化政治巡视的各项要求,充分发挥巡视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政治忠诚,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聚焦政治担当,持之以恒抓好党的建设;聚焦职责使命,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聚焦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要加强协作配合,同心协力,共同完成好省委部署的巡视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信任省委巡视组,实事求是反映情况,严格执行纪律规定,大力支持巡视组工作,确保此次巡视工作圆满完成。

范锐平表示,省委第九巡视组来成都开展巡视,既是对成都各级党组织的全面检视,也是对成都各级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接受巡视、抓好整改作为检验对党绝对忠诚的标尺、锤炼干净过硬队伍的契机、塑造担当担责政治品格的过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成都落地见效。要讲政治、遵规矩、守纪律,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明的纪律、最优良的作风,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要主动地改、坚决地改、彻底地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全面自查自纠,注重边巡边改,强化集中整治,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建章立制,用巡视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党、取信于民。要加强统筹协调,主动肩负国家中心城市和全省“主干”责任使命,以此次巡视为契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善于改革创新、坚持勤政为民,一以贯之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唱好“双城记”、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奋力开创治蓉兴蓉新局面。

据悉,省委巡视组将在成都市工作2个月左右。巡视期间(6月2日-7月30日)分别设专门值班电话:18200309817,电子邮箱:scxs9z0001@sina.com,专门邮政信箱:成都市A630号信箱。在成都市群众接待中心(成都市锦城大道788号)设置信访接待点;同时,在成都高新孵化园3号楼南门(天府大道北段1480号)、成都市群众接待中心南侧(成都市锦城大道788号)和成都规划馆西南侧(成都市蜀绣西路69号)分别设置了巡视意见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20∶0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市委和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不含主要领导同志)、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成都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记者 钟文 王雪钰) 

原标题:省委第九巡视组巡视成都市工作动员会召开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