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成都优势产业与科创板高度契合,潜力无限"

成都日报 2020-06-03 16:31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

2019年6月,科创板开板仪式成功举行,中国资本市场迎来了一个全新板块。目前,科创版上市情况如何?

在正在举行的成都市科技创新大会上,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阙波介绍,截至5月31日,科创板上市105家,从制度变革到效率变革,科创板的开局基本符合预期。同时,高端医疗设备、集成电路、生物医药形成板块集聚效应。

“从申报情况来看,成都大有可为。” 阙波指出,先导药物是西南地区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此外,从西部主要城市对比来看,成都已有7家企业申报科创板,西安为4家,重庆为1家。

“成都优势产业与科创板高度契合,包括电子信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等。”他表示,成都高校科研院所云集,自主创新能力强。企业创新创业热情高,后备资源丰富,潜力无限。

2019年12月,上交所西部基地在成都揭牌成立,将提升上交所资本市场服务能级,构建服务区域经济新平台。“将借力资本市场改革大潮,助推成都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他表示,将充分利用上交所西部基地,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加大对科创企业上市扶持力度,加速推动科创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做强做优。

此外,他还建议成都科创企业积极了解制度、研究案例、尽早准备,大胆投入、尤其是研发投入,尽早申请专利,注重知识产权保护,争做科创板细分行业先锋。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宋妍妍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