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参与西部科学城建设?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将打造1万个人才流量大咖

红星新闻 2020-06-03 18:16

“今天在会上了解到,成都针对科技创新将出台大量支撑政策,这让我很兴奋。”6月3日,在成都市科技创新大会上,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下文简称研究院)科研管理部主任吕岚春在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吕.jpg

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科研管理部主任 吕岚春

吕岚春介绍,研究院成立于2016年3月,定位为清华大学与四川合作的窗口平台,致力于学校的原创成果和产业转化,是入驻成都兴隆湖最早的创新研究机构之一。目前,研究院已成功引入4大领域、32个创新团队,成功孵化13家创新企业。

吕岚春提到,今日的大会上,成都推出中国西部(成都)科学城战略规划,发布加强成都科技能力建设“18条”和人才新政“2.0版”,与社会各界共话成都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的突围之路,共谋西部科学城协同协作、共建共享的发展之道,透露出机遇无限,将对自主重大项目立项、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提供巨大支撑,未来也能将创新、产业及金融联合起来,形成产业生态圈。

抓住政策红利,吕岚春向记者透露,未来研究院将打造“百千万人才计划”。具体来讲,研究院希望未来5年内,引进100个创新创业团队,并在天府新区打造1万个人才流量大咖。

在科技创新上,吕岚春提及,研究院已在能源互联网平台建设方面投入1亿元资金,用以4000多平米能源互联网实验研究平台建设。目前该平台已成功挂牌国家重点实验室能源分室。

在产业发展方面,吕岚春表示,未来研究院将持续在科研成果转化、知识产权作价入股、培育创新创业公司方面发力,进一步打通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渠道,为天府新区打造能源互联网产业研发总部。

此外,吕岚春还表示,为创立开放合作的国际创新创业生态,研究院目前正在进行能源互联网领军计划、能源互联网加速营等项目。

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彭祥萍 摄影记者 吕国应

原标题:如何参与西部科学城建设?清华四川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将打造1万个人才流量大咖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