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新津民营经济发展 熊猫青年记者走进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

2020-06-05 17:59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6月5日报道 近日,以“公园城市 一路有你——世界熊猫青年记者走进最美新津”为主题,“熊猫青年记者集训营”走进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感受新津民营经济发展辉煌画卷。

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

天府智能制造产业园

据了解,“熊猫青年记者集训营”作为“世界熊猫青年记者追成都”三年行动计划具体行动之一,在全球知名国家和城市公开招募青年学生、青年记者、青年大V,冠以“熊猫青年记者”称号,邀请中外青年以新闻采访、文化交流、青年对话的方式感知中国、感知成都,通过全媒体报道平台向世界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以此促进中外青年民心相通、增进世界青年友谊。

“新津公园城市规划很棒,这里集成规划展示、场景体验、商务沙龙、共享办公、创新转化、企业服务等多元功能,就像是在公园里办公,为园区企业、创客人群提供工作生活交互的共享空间。”在天府智能创享中心,熊猫青年记者们对新津的发展感概不已,认为新津是一座有希望的城市,很希望能到这里来生活。

从求实求发展的民营企业到“两园两区”产业生态圈,新津的美是经济组织方式的创新。这里被誉为“中国民营经济的摇篮”,走出了以新希望集团为代表的一批知名民营企业,民营经济占比超过 70%,被评为中国民营经济最佳投资县;同时拥有成都首个智能制造产业功能区,聚集智能制造相关企业 300 余家。

熊猫青年记者走进银隆新能源成都产业园

熊猫青年记者走进银隆新能源成都产业园

银隆新能源成都产业园

银隆新能源成都产业园

本次集训营的第二站,熊猫青年记者走进了银隆新能源成都产业园、民营经济博物馆、天府智能创享中心、新筑股份等点位,探索建设“人城产”融合的现代产业新城,了解新津各阶段民营经济的发展情况,触及这片“超级绿叶”上的创新动能,感受新津“同走希望路、共建公园城”的民营经济发展辉煌画卷。

当天,熊猫青年记者还走进了新津融媒体中心,参观了演播室、配音间,感受新闻制作流程,即兴录制了一段演播视频。同时,围绕如何提升节目策划与创新思维、融媒体产品制作等话题,与新津县融媒体中心一线媒体人进行深入交流。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