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龙泉驿,宴享水蜜桃” 2020龙泉驿水蜜桃盒马鲜生发布会今日启动

2020-06-05 20:3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何其雨)6月5日报道 龙泉驿水蜜桃是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的特产,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今日,素有“四时花不断,八节佳果香”美誉的龙泉驿水蜜桃与盒马鲜生的对接活动在莱蒙都会店启动。

图片1

下午2:30发布会由一场美妙的开场舞正式拉开帷幕,相关领导致辞后,启动仪式正式开始,现场还邀请了顾客参与互动环节活动,活动设置有“有奖互动”“现场试吃”和“购买折扣”三个环节,不少人参与其中,参加活动的姚女士表示“这是今年是第一次吃水蜜桃,桃子软,汁很多,整个桃子的水分充足,如果有机会的话会到当地品尝水蜜桃。”

图片2

历史源远流长地理得天独厚 龙泉驿水蜜桃品种丰富多样

“早在明崇祯年间就已经开始了龙泉驿水蜜桃的种植,500多年的种桃历史使龙泉驿沉淀积累了丰富的种桃、管理经验。经历了五个多世纪的传承,随着种植技术的不断创新与升级,桃树的品种也不断增加,品质也明显提升。” 成都龙泉驿区长松水蜜桃专业合作社有关负责人宋兵介绍。

以黄土壤和紫土壤为主的龙泉山脉低山和浅丘地区温暖湿润,光热充足,这里的土壤营养十分丰富,强大的保水保肥性能为龙泉驿水蜜桃提供了得天独厚的孕育环境。

图片3

在条件优渥的环境下孕育出的龙泉驿水蜜桃有着40多个品种,她们都有着别致的名称,“春蕾”“京春”“早春玉”... ...不一样的品种在不一样的月份当中孕育生长,口感,味道也各有其特色,比如7月上旬-7月中旬上市的“松山”,果重200-300克左右,属早熟脆桃,外形白里透红,风味纯香甜,品质优,是出口首选品种;7月中旬成熟的“白凤”,平均单果重230克,最大果重量可达450克,果实近圆形,果顶平,两瓣部对称,果皮底色黄绿色,有片状红晕,果肉白色带红色,微绵软,风味浓。因此不同月份选择不同的水蜜桃也是一种学问。

科学种植技术保质量 疫情下健康显贵水蜜桃销量看增

龙泉驿水蜜桃的上乘质量是离不开背后不断创新升级的科学种植技术的,成都龙泉驿区长松水蜜桃专业合作社有关负责人宋兵针对龙泉驿水蜜桃的种植技术表示:“龙泉驿水蜜桃品牌价值达72亿元。龙泉水蜜桃通过农业主管部门与四川省农科院大力实施新品种改良和新技术推广,加之得天独厚的土壤、气候条件,龙泉水蜜桃品质和质量安全不断提示。龙泉水蜜桃在生产管理上大量实施有机肥土壤改良,推广实施深沟高厢、生草种植以及绿色防控等生态种植技术,水蜜桃品质大幅提升。”

暑夏将至,这也是水蜜桃成熟的好季节,疫情的逐渐好转,水蜜桃的上市,人们对于健康的越发重视,也为水蜜桃铺平了畅销之路。

针对今年龙泉驿水蜜桃的销售情况,龙泉驿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庄财非常看好,他表示:“疫情期间水蜜桃的销售在整体上不会受到影响,目前国内的疫情已经有了很大的好转,复工复产工作也已基本恢复到疫情以前的状态;整个商业活动也在想办法进一步拓宽,疫情后的消费对高品质生鲜水果的需求量非常大,因为大家更加注重身体健康、生活质量,水蜜桃的营销反而增长。”

久负盛名 省市大力扶持联合推广

据四川盘信农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李维波介绍,龙泉驿水蜜桃是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特产水果。龙泉驿区是中国三大水蜜桃生产基地之一。龙泉驿区水蜜桃以其果大、质优,外观艳丽,具有“白里透红、水份饱满、汁多味甜”的特性,素有“天下第一桃”之称,属国家原产地保护品牌,荣获世界园艺博览会银奖、中国国际农业博览会金奖、四川省名优果称号。2008年,龙泉驿区水蜜桃成功入选“2008奥运推荐果品”。

图片4

在龙泉驿水蜜桃产品优质的基础上,结合国家对农产品开发的政策支持(《生鲜农产品流通环节税费减免政策》等政策)及四川省、成都市政府对于“成都造”农产品开发的大力推广支持下,本次活动由四川盘信农业有限责任公司进行组织承办,联合成都盒马鲜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对龙泉驿水蜜桃进行大型全网营销推广。

联合盒马鲜生 共促水蜜桃销量

龙泉驿水蜜桃的甘甜值得更多人去品味,盒马鲜生为龙泉驿水蜜桃提供了一个优质的销售平台,据盒马鲜生川渝总经理桑海鸥介绍:“盒马鲜生对龙泉驿水蜜桃会有线上线下的销售渠道,线上通过盒马鲜生的APP进行,首页就能看到水蜜桃的一些特别推荐;线下会有情景展示,比如在店内设置桃树,让顾客能够沉浸其中。”“昨日在APP上水蜜桃已上十个单品,线下的门店将美味带给了消费者,做到‘好货不贵’。”

随着天气日渐炎热,盒马鲜生对水蜜桃的配送过程也以“冷藏配送”来为水蜜桃的质量保驾护航,盒马鲜生从产地到销售过程均有严格把关,保证面世的水蜜桃都是高品高质,让老百姓和桃农都能放心。龙泉驿水蜜桃在今年更会实现全国远销,目前龙泉驿水蜜桃在重庆、昆明的也有了销售渠道,将会有更多人品尝到龙泉驿水蜜桃。

“今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一年,成都的夜经济繁荣,今年搭配宵夜,水蜜桃的销量会在去年的基础上翻几番。”桑海鸥在展望今年水蜜桃销售情况时同样看好。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