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气象局:今年夏季部分地区可能有较重汛情

2020-06-06 07:5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北京6月5日电 记者5日从中国气象局了解到,今年夏季(6至8月),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偏多,降水总体呈“南北多、中间少”的空间分布,涝重于旱。长江中下游、黄河中上游和海河流域以及松花江流域可能有较重汛情。

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新闻发言人王志华说,5月下旬,国家气候中心联合水利部信息中心,组织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气象局相关科研业务单位对今年夏季全国气候趋势及主要气象灾害进行了滚动订正会商,作出上述预测。

他还介绍,今年夏季,预计全国大部气温偏高,黄淮西部、江淮、江汉、江南东部、西南地区东北部等地区高温日数较常年同期偏多,可能出现阶段性高温热浪。

另据国家气候中心气候服务室首席周兵介绍,从江南到长江中下游再到淮河以南的地区是三个主要的集中梅雨区。江南地区梅雨于6月1日开始,入梅时间较常年偏早7天。随着雨区范围扩大,雨带位置北抬,长江中下游梅雨也将拉开帷幕,江淮流域降雨也将更加频繁、强度更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