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世卫组织更新指南鼓励在封闭拥挤环境佩戴口罩

2020-06-06 08: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邓思璐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布鲁塞尔6月5日电 日内瓦消息:世卫组织5日更新口罩使用指南,明示各国政府应鼓励公众在公共交通、商店等封闭拥挤环境佩戴口罩。

6月1日,意大利首都罗马,罗马斗兽场重新开放。出于防疫原因,参观者在入场时被要求戴上口罩、测量体温并进行手部消毒。 

6月1日,意大利首都罗马,罗马斗兽场重新开放。出于防疫原因,参观者在入场时被要求戴上口罩、测量体温并进行手部消毒。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当日在世卫组织日内瓦总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一指南主要进行了三点更新:第一如果出现广泛社区传播,世卫组织建议医院诊区所有医护人员都应佩戴医用口罩,而不仅仅是接触新冠肺炎患者的医护人员佩戴医用口罩,这意味着医生即使在没有新冠肺炎患者的病区查房也要佩戴医用口罩。

第二如果出现社区传播,在难以保持社交距离的环境中,世卫组织建议60岁以上的老人或患有基础疾病的人群应佩戴医用口罩。

第三如果出现广泛社区传播而又难以保持社交距离,例如在公共交通、商店或其它封闭拥挤环境,世卫组织建议各国政府应鼓励公众佩戴口罩。

同时,更新后的指南根据最新学术研究,建议非医用口罩至少要有三层,且对每一层的缝制面料进行了详细说明;指南还包括如何安全摘戴、清洗、保存口罩等,警告如果不洗手就去调整口罩,或者中间不洗手反复摘戴口罩,可能会增加感染新冠病毒的危险。

虽然对如何使用口罩做出一系列说明,谭德塞及世卫组织专家在5日的记者会上数度强调,单凭口罩并不能保证大家“安然无恙”,反而会造成错觉,令公众疏于洗手或保持社交距离,口罩只有与其它防控措施相结合才能发挥作用;迄今各国实践证明,发现、隔离、检测、医治每一位确诊患者,追踪、隔离每一位接触者仍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基石和最佳方式。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