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社保一卡通 成渝高新区将建共享员工机制

成都商报 2020-06-06 08:00

6月5日举行的成渝高新区合作发展签约仪式上,成都高新区社区发展治理和社会事业局与重庆高新区公共服务局、重庆高新区政务服务和社会事务中心签署系列协议,明确推进两地人才流动、就业创业、技能培训、劳动仲裁、智能建设等方面合作共享。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成渝高新区将牵头建立成渝电子信息代工行业等相关企业跨区域共享员工机制。探索建立两地高端人才评价互认机制,对互相认定的高端人才,探索在安家保障、医疗保障、创新创业等方面对等共享,推进公共资源合理共享。

两地高新区还将打造教育融合发展示范区,建立完善两地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机制。成渝高新区将力争早日实现两地社保卡同城化,争取社保卡异地门诊就医,药店诊所通用,即时结算,同等使用,推进社保卡两城“一卡通”便民服务。同时建立社保协同互认机制,推进养老保险关系无障碍转移接续,加强社会保险风险防控协作,推进异地工伤认定和劳动能力鉴定委托合作。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王垚 彭祥萍

原标题:探索社保一卡通 成渝高新区将建共享员工机制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