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生态环境工作推动网络理政主动再主动

成都日报 2020-06-07 07:37

 “经排查和走访,前期该汽车维修厂存在露天调漆情况。工作人员约谈了该汽修厂负责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要求汽修厂负责人对调漆间进行规范,更换烤漆设施内吸浮材料,对废气处理设施进行维护、清理粉尘……”近日,成都市民陈先生收到成华区生态环境局回复的投诉处理结果。此前,陈先生发现家附近存在钣金喷漆污染空气现象,遂在“成都生态环境”APP中反映了相关情况,成华区生态环境局收到投诉件后立即开展了排查走访。

昨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从2017年12月上线到2020年6月3日,成都环保网络理政平台已处理投诉信件4599件,其中主动收集的网络投诉信息3243件,“成都生态环境”APP收到的市民投诉1356件;根据处理进度,4595件已处理完毕,办结率为99.91%。

据了解,为了让群众的诉求“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成都上线网络理政平台,推动网络“问”政向网络“理”政转变。市生态环境局于2017年开始着力打造“成都生态环境”APP,并与网络理政平台对接联动,以便进一步准确介入、及时回应和妥善处置环境问题。“这个APP的使用非常简单。”“成都生态环境”APP工作人员介绍了该平台的运行流程:注册用户填写污染类型、问题描述和时间地点,可综合采用文字、视频、语音、图片、定位5种方式描述环境污染事件,便于相关部门归类、分发处理。投诉、建议提交后,由成都环保网络理政平台后台进行人工预审,再转交至成都市人民政府网络理政平台分发和交办处理。经具体职能部门处理完毕的投诉将回传至“成都生态环境”APP,用户通过手机即可获知其投诉、建议问题的处理结果。

与传统投诉举报平台相比,成都环保网络理政平台更加突出“主动”特点,积极主动了解社情民意。“通过主动网络理政,环境治理的手段将更加精细化,更有针对性。”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 缪梦羽)

原标题:成都生态环境工作推动网络理政主动再主动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