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程数字化管理 生产特色天府菜油和桑叶鸡蛋

成都日报 2020-06-11 07:57

昨日,京东数字农业成都研究院与四川润地农业有限公司、成都心连心农业有限公司在大邑县举行签约仪式,这是继5月9日京东数字农业成都研究院成立以来在成都落地的第一个项目,将以数字农业助推农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成都产优质特色天府菜油和桑叶鸡蛋,创新引领成都油菜产业和蛋鸡产业绿色、健康、可持续发展。

“虽然还是农场,但这个农场将会跟传统的大不一样。”据润地农业公司负责人李宗滨介绍,京东数字农业成都研究院由京东集团、成都市农林科学院、四川惠森农科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建,此次签约后,将充分发挥三方优势,由成都市农林科学院采用最新的攻关成果,对项目区域内油菜单品实施数字化绿色生产,由惠森农科集团进行集约化托管经营,最后达到标准的将依托京东集团的渠道,实施品牌化订单销售。“我们希望通过数字化现代手段和工具的融入,有效地改变小农户落后生产,粗放经营,不赚钱、收益差的实际问题,实现家庭农场主生产方式的数字化、生产管理的数字化、产品销售的订单化,有效提升生产效率和品质,为广大种植业主带来远超传统的收益。”李宗滨说。

据悉,着眼于推进成都农业数字化改造、发展农业数字经济、打造京东农场(牧场)、建设农产品质量安全标准、探索数字农业实际应用场景,下一步,京东数字农业成都研究院还将重点围绕“1+3+N”项目合作模式加速推进实施,即建立一个数字农业大数据中心,以成都市的邛崃市、崇州市、大邑县、金堂县、蒲江县等地为重点,推出“油(天府菜籽油)、果(猕猴桃、柑橘)、菌(食用菌)”三个重要区域特色优势农产品,建立N个京东农场(牧场)。通过这些项目的实施,推动成都数字农业加速发展,引领成都农业高质量发展,实现政府监管决策数据化、智慧化,促进农民增收,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实现农业品牌化、电商化。

本报记者 陈泳

原标题:全程数字化管理 生产特色天府菜油和桑叶鸡蛋

编辑:谭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