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遵循“健康第一”“公平第一”原则 全力以赴确保考试平安顺利进行

2020-06-17 07:3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烁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率队检查中学复学复课和“两考”准备工作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高考、中考均推迟举行。随着“两考”时间临近,各项考试工作准备得怎样了?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率队前往天府新区、高新区,实地检查中学复学复课和“两考”准备工作,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今年,我市参加普通高考考生7.38万名,较去年增加206人,拟设58个考点、2500多个考场;参加中考考生12.41万名,较去年增加0.34万人,拟设106个考点、3700多个考场。

罗强一行先后来到天府新区华阳中学、高新区成都西藏中学,深入考场监控室、教室、学生食堂、学生宿舍等地,实地检查学校复学复课和“两考”防疫安全、保密安全、考务安排、服务保障等工作,听取市教育局关于全市“两考”准备工作情况汇报。罗强对学校科学精准防控疫情、安全有序复学复课、积极准备“两考”工作及各相关部门作出的努力予以肯定。

针对今年“两考”面临的特殊形势,罗强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今年高考工作,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就高考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为我们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两考”工作直接关系数十万群众切身利益,牵动着社会各界特别是学生家长的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今年高考工作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安排,遵循“健康第一”“公平第一”原则,强化风险意识,积极应对疫情防控、考试时间变化、考试安全等挑战,慎之又慎、细之又细,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两考”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考试平安顺利进行。要精细准备、落实责任,狠抓疫情防控,周密制订防疫方案,提前部署考场周边酒店、餐饮店等防疫工作,细致周到服务考生,认真做好交通疏导、噪声管控、食品安全、考场防暑降温、电力保障等工作。要加强组织管理,严格规范执行考务工作规定,多方联动、积极配合,更加细致做好各项工作。要强化应急准备,针对考试期间部分地区可能发生的极端天气和自然灾害,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准备工作,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细化应急管理流程,确保及时妥善处理突发状况,全力保障“两考”安全、平稳进行。

副市长刘筱柳,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检查。(记者 常斐)

原标题:遵循“健康第一”“公平第一”原则 全力以赴确保考试平安顺利进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