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三条跑道“早起飞晚双降” 提高航班正常率

成都日报 2020-06-21 07:42

1.早间离港高峰时段:

三条跑道同时独立离场用于起飞;

2.白天均衡模式时:

采用两起一落或两落一起;

3.晚上进港高峰时段:

西一和东一两条平行跑道用于航班落地,北一跑道用于由西向东起飞。

功能定位为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一期三条跑道将作如何安排?日前通过专家评审的《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跑道运行方案》揭晓了答案。

民航西南空管局近日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组织专家召开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跑道运行方案》评审会,《方案》顺利通过了专家评审。为顺利推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空管运行筹备及过渡工作,民航西南空管局调整完善“1+8+N”组织结构,统筹推进空管运行各项准备工作。

同时,为逐步推进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管制运行方案、提高跑道运行效率,民航西南空管局制定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跑道运行方案,原则上一期三条跑道同时运行,全天24小时开放。

据悉,民航西南空管局将根据飞行流量和航班分布情况,早间离港高峰时段,三条跑道同时独立离场用于起飞;白天均衡模式时,采用两起一落或两落一起;晚上进港高峰时段,西一和东一两条平行跑道用于航班落地,北一跑道用于由西向东起飞,尽量减少航班延误,提高航班正常率。

据介绍,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是成都国际航空枢纽的主枢纽,是服务成渝城市群的核心机场,共规划建设6条跑道、4座航站楼,到2035年,年旅客吞吐量达到1亿人次以上,年货邮吞吐量达到350万吨以上。

(记者 杨富)

原标题:《成都天府国际机场跑道运行方案》通过专家评审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