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简快速路、金简仁快速路工程加快推进

成都日报 2020-06-21 07:46

1

金简仁快速路项目建设现场

3月17日,成都市重大交通项目开工仪式在简阳市举行。成都交投集团承建的成龙简快速路、金简仁快速路工程位列此次开工的项目之中。

作为保障天府国际机场投运和成都大运会举办的重点项目,金简仁快速路和成龙简快速路正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距离两大项目完工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项目的进展情况如何?

抓进度

快速路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在工程图纸上,金简仁快速路是一条东部新区南北向重要的骨干通道,北连德阳市,南接眉山市,串联淮州新城、简州新城、简阳城区、空港新城,对提升东部新区互联互通水平、推动成德、成眉同城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金简仁快速路二期(金堂大道至机场南线)起点位于高坂镇金堂大道,终点位于与机场南线交叉口,全长53公里。

成龙简快速路起于绕城高速,止于金简仁快速互通立交,节点立交9处,全互通立交1处,总里程约38公里,总投资约42.7亿元。为确保天府国际机场投运和成都大运会顺利举办,金简仁快速路和成龙简快速路重要保障段将于2021年4月底前完工,其余路段力争2021年6月底全面完工。

在金简仁项目建设现场,高高矗立的吊塔来回转动,一块块建筑材料和一件件施工设备,有序地被安放在各自点位。施工作业的机器轰鸣声,伴随着建筑工人们的笑声和汗水,构筑出一幅热闹非凡的劳动画卷。

美好的蓝图都是干出来的。截至目前,除沱江大桥外已全面开展建设工作,金简仁快速路二期正加快向前推进。成龙简快速路项目共6个标段,已进场5个标段,目前道路主体工程已进场施工,快速推进。

争分秒

办公室里同时挂几张施工进度图

6月的成都,闷热难耐。和气温一样炙热的还有金简仁快速路二期建设工地:拉料车来回穿梭在施工道路上,施工人员挥汗如雨,各司其职地在工地上忙碌着。

“每天的工作都是千头万绪。”37岁的莫勋是金简仁快速路二期项目管理团队的主要负责人,从入职开始,就扎根在东进的建设中,办公室的施工图换了一张又一张,有时候同时挂几张施工进度图。

从天府国际机场配套建设涉及的渠系迁改,到货运大道南段工程,他在这里,一天天看着天府国际机场配套建设逐渐完工。工程时间紧,跨度长,难点多。“比如一个19公里的标段,就涉及两个互通立交、三条跨区高速、两条跨区铁路,还有一条西南片区输往成都的最大燃油管道。”莫勋说,身处工程现场,大家争分夺秒,才能既确保工程质量又能确保按时完成这项工程。

莫勋说,工期紧,团队也会做好相关的路基补强基础措施,减小路基自然沉降,推进顺利施工。通过优化资源投入、科学安排工期,有效解决技术难题,一体推进道路、桥涵、排水、电力通讯、电力隧道、交安绿化及景观照明等工程建设,全力保障了“一号工程”快速推进。

徐洁莹 本报记者 张家华

成都交投集团供图

原标题:成龙简快速路、金简仁快速路工程加快推进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