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渝“港港”携手 加快内陆开放

成都日报 2020-06-21 07:48

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背景下,川渝港航迎来融合发展互利共赢机遇。近日,四川省港航投资集团与重庆港务物流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川渝“港港”携手,双方将在深化港口运营、多式联运、通道开拓、全程物流、供应链金融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合力构建铁水、水水联运通道,促进内陆开放门户和国际物流枢纽建设。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充分发挥交通互联互通优势,优化两地物流资源,共同开发利用长江、嘉陵江、沱江等干支流水道,以果园港、万州港、宜宾港、泸州港等主要港区为节点,合力构建铁水、水水联运通道,在深化港口运营、多式联运、通道开拓、全程物流、供应链金融等方面进行广泛合作,共同打造长江上游航运中心,促进内陆开放门户和国际物流枢纽建设。

(记者 杨富) 

原标题:川渝“港港”携手 加快内陆开放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