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市法院创设“简法大讲堂” 探索“法院+”学习交流新平台

2020-06-23 17:08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 罗同)6月23日报道 为切实解决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有效提升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水平,近日,简阳法院以“简法大讲堂”为平台,邀请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审判庭副庭长、行政审判资深法官李伟东,开展了一场以依法行政为主题的法律实务讲座。

1_副本

简阳市各行政机关相关分管领导、律师协会工作人员及律师代表,资阳市雁江法院、安岳法院、乐至法院行政审判相关人员到场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李伟东法官围绕行政行为合法性审查的重点、行政机关如何规范执法以及行政机关如何应诉等各界普遍关注的问题,从法官审理案件的角度,通过分析具体案例,形象生动地为大家上了一堂法治课。

讲座内容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指导和案例分析,还有气氛活跃的现场互动。互动环节,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执法规范性、法律适用等问题,与李伟东法官交流讨论。与会人员表示,此次讲座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趣味性,让人受益匪浅。

据介绍,为顺应政法队伍“四化”建设的要求,积极回应干警业务培训需要,简阳法院坚持“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的理念,创设“简法大讲堂”,关注当下天下、邀请名师名家、立足实战实练、注重共建共享,打造学用一体、开放共享的“法院+”学习交流新平台。为促进司法理念不断更新、司法技能不断增强、司法品位不断提升,今年,简阳市法院还将组织开展更多相关讲座。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