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出行集中降雨增多 公安部发布端午节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2020-06-24 09:4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芷琪(实习)   责任编辑: 马兰

端午节即将来临,中国公安部23日向公众发出道路交通安全预警提示。

据介绍,随着全国大部分地区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民众旅游、探亲出行意愿增强,集中出行将造成部分地区重点路段交通流量激增。此外,部分地区高温多雨,疲劳驾驶、超速行驶等违法导致车辆追尾、侧翻风险加大。

近日,公安部分析了近3年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事故规律特点,对今年端午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了分析研判,提示主要存在五点突出风险:

——假期首尾两日交通拥堵和事故风险突出。端午节假期旅游、探亲等中短途出行增多,路网整体通行压力明显上升,特别是部分进出城路段、重点高速公路、国省道主干线和景区景点的交通流量将大幅增加。据预测,假期出行高峰出现在6月24日下午至6月25日上午,返程高峰出现在6月27日下午。高峰期除易产生道路拥堵外,还易发生多车相撞事故。

——旅游出行交通安全风险加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端午节期间城市周边游、乡村游、短途自驾游出行将明显增多,旅游交通安全风险上升,特别是景区景点农村山区道路交通事故易发多发。

——生产运输车辆肇事风险上升。当前,各地生产建设全面加快恢复,项目赶工期、抢进度,道路运输需求快速释放,运输车辆多拉快跑、加班加点,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辆“三超一疲劳”违法肇事风险高。从近期事故情况看,生产运输车辆肇事多发。

——城市地区酒驾醉驾违法肇事风险加大。假期亲朋好友聚餐聚会增多,驾车出行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多发易发,交通肇事风险加大。近3年端午假期城市道路醉酒驾驶肇事突出。

——降雨对假期出行带来不利影响。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10天长江中下游有持续性降雨,江南华南多高温天气。雨天行车视线不佳、路面湿滑,易导致车辆侧滑侧翻,同时高温天气下车辆爆胎、自燃、驾驶人疲劳驾驶等风险上升,将给假期出行交通安全带来较大不利影响。

(记者 张子扬)

原标题:出行集中降雨增多 公安部发布端午节道路交通安全预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