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阳法院开展系列禁毒活动

2020-06-26 12:04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6月26日报道  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简阳法院通过送法进校园、毒品犯罪量刑签约等形式,开展了系列禁毒活动。

送法进校园

“拒绝毒品,法佑成长。”为了从源头上预防未成年人毒品犯罪,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近日,简阳法院走进简阳市三合镇初级中学,开展禁毒主题教育活动。

0626_1

0626_2

当天,结合当前疫情形势,组织学生观看禁毒宣传片以及毒品犯罪庭审录像。随后,来自简阳法院的法官结合视频中的毒品犯罪案件,从毒品的种类、毒品犯罪的危害、相关法律法规等方面向大家进行讲解,帮助学生树立防毒、拒毒意识。

在教室外,简阳法院和学校将毒品犯罪相关知识印制在展板上,并向大家发放禁毒法治宣传手册,让同学们在课余时间深化理解、巩固印象。同时,组织学生对传统毒品、合成毒品、新型毒品模型进行辨认,加深大家对毒品犯罪的认识,增强辨别毒品能力。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送法进校园”,生动形象的方式,让学生对毒品的危害以及犯罪形成初步认识,提醒大家积极远离毒品,预防毒品犯罪。

毒品犯罪量刑签约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提升诉讼效率,近日,简阳法院同简阳检察院会签了《关于部分毒品犯罪的量刑指引(试行)》。

0626_3

据悉,该指引对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等基层法院常见毒品犯罪量刑作出细化,推动毒品犯罪量刑科学合理发展。

编辑:谭希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