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西博城挑一个“移动的家”

成都日报 2020-06-27 07:49

房车露营博览会现场,观众排队上车体验 图据活动主办方

从探险工具到移动的家,房车是不少人想拥有的梦想。那不妨在这个端午节假期切身体会一番吧。6月26日,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之房车露营博览会(以下简称“房车博览会”)在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现场呈现出“看车·买车·玩车”于一体的房车新体验。

规模大

展车近500辆,露营车200余辆

记者从承办方《房车时代》传媒总经理韩君善处了解到,本届房车露营博览会将从6月26日持续到6月29日,为期三天,室内展出面积26000平方米,室外露营面积20000平方米,且汇聚了近百家知名房车与户外品牌参展,展车近500辆,露营车200余辆,“是今年上半年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行业盛会。”

据悉,本届房车露营博览会汇聚了国内知名房车品牌、房车配件品牌、户外用品品牌的近百家企业,通过众多最新产品以及美轮美奂的展台设计,共同点燃2020上半年的房车消费热潮,其中包括江铃集团旅居车、上汽MAXUS、宇通房车以及秋野地户外装备、坦途户外等。

受热捧

房车出游被越来越多消费者关注

事实上,对于房车出游这种新兴的生活方式而言,成都也一直走在前面。随着电视剧《一场遇见爱情的旅行》的热播,西南地区的房车旅行线路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关注,而成都无疑是体验房车生活的最佳城市之一。

“买车、买房我都想,但是又要考虑实际的财务状况。”来到成都两年、从事销售行业的小王告诉记者,今年年初父母给了他一笔钱用作首付,让他在成都好好选选房,但由于工作需要经常在市区里跑动,小王更想用这笔钱先买一辆车,一番比较思考之后的结果是他动了买房车的“念头”。“房车虽小,五脏俱全,做饭、烧水的吧台,头顶的空调,脚旁的暖气和冰箱,可以保证生活起居。”

2020成都美好生活系列会展活动自5月底开展以来,充分发挥了会展业助推产业、促进投资、拉动消费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提振行业信心,恢复市场活力。在市博览局相关负责人看来,本次房车露营博览会,主办方通过有力的政策支持、优质的宣传资源以及参展商的踊跃参与,为房车消费者打造了专业、放心的赏车、购车生活场景,同时也为房车行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逐渐恢复作出了重要贡献。

本报记者 孟浩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