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游归来 请注意文明行车

成都日报 2020-06-27 07:51

端午小长假即将结束,自驾出游的市民也将踏上回家的路。返程期间,高速公安将继续强化对重点车辆、重点路段、重点时间的管控,严把高速公路入口,严查超员载客、涉酒、遮挡或者污损机动车号牌、驾驶时拨打接听手持电话、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货车未按规定安装尾部防护装置和粘贴不符合规定的车身反光标识等违法行为,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严查超速、不按规定变更车道、乱停车、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大夜间和凌晨管控力度,严查疲劳驾驶、违法停车、客车凌晨2点至5点违规运行等违法行为。

高速公安提醒广大驾驶员文明行车,做好充足准备,提前掌握车况、路况、天气情况,不要超员载客、超速行驶、疲劳驾驶,合理安排行程,避免夜间行车。目前已进入雨季,我省高速公路通行地区雨雾天气多变,行车时要注意观察、减少变道超车、谨慎驾驶,驾车通过急弯陡坡、长下坡,以及雨雾湿滑、大桥隧道等路段,要严格控制车速,防止发生侧滑,切不可急打方向、急踩刹车。

广大交通参与者要避开高峰时段、车流集中路段出行,采取国道、快速通道和相邻高速公路组合使用避堵,行驶途中不占用应急车道停车等,有需要请就近下站或是到服务区处理,出行前提前查询天气情况,遇恶劣天气预警,及时调整出行计划。

多个渠道可了解高速路况

高速公安为保障高速公路安全畅通,将采取融合全媒体等多种方式发布路况信息,可以关注四川高速公安各分局的公众微信服务号、新浪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全省高速公路的通行情况和天气情况将第一时间发布;其次,高速公路站口、服务区、路面沿线,LED显示屏也将实时滚动播出;另外,还将通过四川交通广播(FM101.7)现场连线和路况信息播报的方式,及时发布全省高速公路信息。 (记者 杜文婷) 

原标题:自驾游归来 请注意文明行车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