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锦江院区今日开工 将在2023年年底完成竣工验收

成都日报 2020-06-28 10:39

6月28日上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锦江院区建设工程正式开工。该院区位于成都市锦江区成龙路和锦江大道交汇处,占地约169亩,建设规模为17.9万㎡,规划床位1000张,日均门急诊量约4000人次。

“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锦江院区建设项目得到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四川省委省政府、成都市委市政府、锦江区区委区政府以及四川大学的大力支持。”李为民院长表示,该院区将“以疾病系统为中心,以病人为中心”为办院理念的综合型现代化医院,采用条块结合一体化的多院区运营管理模式,其医疗技术力量及管理团队将全部出自主业务院区,与主院区享有同质化医疗、管理、运营水平。建成后,将主要承担创伤急救、灾难救治、神经系统疾病、儿童外科、感染疾病等急危重复杂疾病的诊疗,同时承担区域医疗卫生服务责任,并将通过全新的、科学的、合理的流程与空间布局,积极探索多学科协作MDT服务新模式,全面提升医疗服务品质及患者就医体验。该院区将同时兼具国家级公共卫生灾难救治平台的功能,能够提高西南地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及重大灾难事件的医疗应急救援水平,服务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同时还将缓解成都市中心主业务院区的交通压力,改善主业务院区的就医环境。下一步,华西医院力争将锦江院区建成国内最先进、最科学、配置规格最高、医疗服务品质最好的医院之一,全面服务百姓健康和社会民生,有力支撑成都“东进”战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为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据了解,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锦江院区计划在2023年年底完成竣工验收。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