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统筹推进“两个专项整治” 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06-29 07: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谭希   责任编辑: 马兰

统筹推进“两个专项整治” 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政府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城乡防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举行 罗强出席并讲话

昨日,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部署会暨省安委会全体成员(扩大)会议后,我市赓即召开市政府安委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城乡防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以及中央、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强指出,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两个专项整治”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防范胜于救灾”意识,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始终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相关专项整治,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罗强强调,当前汛期到来、森林草原火情缓解,要利用现在到明年防火期开始这段“黄金期”,抓紧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城乡防火问题隐患排查整治。一是思想认识与宣传教育整治要“再次提升”。积极组织专题学习,进一步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思想,筑牢火灾防范人民防线。二是风险排查与问题隐患整治要“聚焦重点”。加强野外火源管控,筑牢用火审批、入山检查、林内巡护、联防联保“四道防线”;针对消防管理“洼地”,加快补齐工作短板,深入推进打通消防生命通道行动,精准开展高层建筑、大型综合体、地下空间等消防安全治理。三是健全机制和落实责任整治要“紧密结合”。健全“防抗救”体制机制、“科学化”扑救机制、“一体化”责任机制,针对性制定防范和灭火救援预案,分级分类加强“双盲”实战演练。四是基础设施和队伍建设整治要“一体推进”。进一步强化人防、物防、技防体系建设,切实提升防灭火能力水平。

罗强强调,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为抓手,下大决心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着力消除安全生产事故隐患。一要围绕理顺职责抓整治,把责任落实到企业每个员工、每个岗位、每个环节。二要围绕源头防范抓整治,构建源头治理体系、风险防控体系、监管执法体系,加大重点行业领域联合执法力度。三要围绕重点领域抓整治,强化隐患排查,细化监管措施,推动问题隐患切实整改到位。四要围绕综合提升抓整治,强化科技手段运用,加强安全文化建设,开展常态化应急疏散演练,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深入推进平安社区建设。

副市长刘玉泉、曹俊杰分别就全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和城乡防火专项整治工作、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作部署,市政府秘书长周先毅等参加会议。(记者 常斐) 

原标题:统筹推进“两个专项整治” 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