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周边游稳居端午出游“C位” 成都夜间消费热度全国第三

成都商报 2020-06-29 07:06

逛古镇、游绿道、到黄龙溪打水仗、去青城山避暑休憩……刚刚结束的端午小长假,周边游意外占据了“C位”,成了备受成都人青睐的出游方式。

来自四川省文化和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计数据,端午期间,全省715家A级旅游景区共恢复开放639家,假期3天共接待游客387.78万人次,全省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共接待群众50.23万人次。全省文化和旅游回暖复苏趋势明显,市场同比复苏在46%以上。根据携程端午节期间的机票数据,三亚、上海、成都、广州,是出发地和目的地最高频的4座城市。火车票的预订数据显示,上海、广州、深圳和成都是排名前列的出发地兼目的地。

根据携程门票大数据,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上海野生动物园、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等成为人气前20名,不难看出以亲子游为主的旅游产品成为了热门。如果再把亲子游加上一个活动半径,2-3小时出行圈的亲子周边游稳居“C位”,成为了端午出游主力。

以成都为例,从游客出行轨迹来看,以成都为中心,向周边辐射,处于2-3小时出行圈的景区及旅游目的地热度更高。从“智游天府”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数据看,与今年“五一”相比,青城山、都江堰、峨眉山、乐山大佛、九寨沟等老5A级景区依然热度不减,稳坐前5席。其中,青城山6月25日-27日的游客量达到了32034人次,位居全省首位,都江堰次之,游客量为24948人次。当然,在热门打卡地中也有不少新锐力量,碧峰峡、木格措、四姑娘山、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平乐古镇等成为新晋“网红”,仅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这一新晋景点,在三天假期中就有上千名游客通过“智游天府”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务平台预约前往游览“打卡”。

备受“后浪”们喜爱的“夜间经济”场景也成为拉动端午期间消费增长的新引擎。根据美团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端午节旅游消费预测报告》的数据,2020年端午节期间,全国日均夜间消费额比2020年5月最后一个周末的日均消费额增长11%,美团平台上主题乐园夜场票订单量与5月份最后一个周末日均订单量相比将增长107%,上海、深圳、成都、广州、重庆、杭州、西安、南京、苏州、东莞位列2020年端午节期间全国夜间消费热门城市前十名。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亲子周边游稳居端午出游“C位” 成都夜间消费热度全国第三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