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熙路上这些“光盘族”亮了 今天你光盘了吗?

成都志愿者 2020-06-29 10:42

“饭菜吃光,脸上有光。”

“‘光盘’光荣,不‘光’可耻。”

“我是光盘族,对浪费说不!”

……

今天上午,春熙路街头,一场全民响应的光盘行动正火热进行。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光盘行动从你我做起!这次,成都志愿者再次牵手春熙孃孃,开展“成都志愿者 喊你吃光光”活动,将成都文艺志愿者创作的光盘行动系列海报,包括“节约光荣,浪费可耻”“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等,贴进了春熙路上的美食店,用行动号召市民加入光盘行动队伍,理性消费,一起争当“光盘族”,对浪费说不。

1

贴海报、录视频成都志愿者可盐可甜

2

▲成都志愿者王彬入

王彬入今年就读于首都师范大学研二声乐专业,因疫情原因,仍在家学习的她,选择加入成都志愿者队伍,在家乡做起志愿服务,响应“每周一小时 最暖是成都”的号召。

3

▲成都志愿者钟易江(右三)

“我带了相机,可以帮大家拍照。”就读于中国传媒大学大二摄影专业,成都志愿者钟易江在活动前就主动揽起了活动摄影师的活儿,作为此次志愿活动的摄影担当,钟易江全程手不离机,为宣传光盘行动的志愿者、响应行动的市民们拍照留念,“可以用摄影的方式,向大家传递节约用餐、健康生活理念,传播社会正能量,我觉得很开心也很有意义。” 喊口号、吃光盘成都市民争当“光盘族” “光盘行动,我们家可以先从不剩饭开始……”,在看到成都志愿者在春熙路街头宣传光盘行动后,刚买完菜回家的李阿姨表示,家里吃饭总会有一点剩菜剩饭,觉得很惭愧,这次参与光盘行动,将积极响应志愿者的号召,向“光盘族”靠拢。 除了李阿姨,许多餐饮店老板、上班族、学生都加入了“光盘族”,“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小学三年级学生张睿积极响应“成都志愿者 喊你吃光光”行动,并现场背诵了古诗《悯农》,张睿说这是自己特别喜欢的一首诗,不仅读起来朗朗上口,也让我们知道了农民伯伯的辛苦,不可以浪费粮食。

4

▲成都志愿者毛韵娜向市民宣传光盘行动

5

▲成都志愿者冯金凤、阚筱梅向市民宣传光盘行动 

每周一小时

最暖是成都

光盘在行动

文明你我他

编辑:邓思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