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首批17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授牌,成都有这些地方入围!

红星新闻 2020-06-30 08:22

6月29日,四川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推进会在崇州市举行。青羊区、崇州市、阆中市、剑阁县、九寨沟县等17家在今年1月被认定的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在大会上得到正式授牌。

会议现场

据悉,四川省在全国省级层面率先筹备召开文旅发展大会,制定出台《关于大力发展文旅经济加快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的意见》等“1+1+2”系列重要文件,尤其以天府旅游名县和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为抓手,在体制创新、重大项目建设、旅游精品打造等多方面发力,形成了比学赶超、万马奔腾的发展态势,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实现大发展。

对于2020年的工作,会议也进行了详细安排:要高起点编制全域旅游规划,全面完成全省文化和旅游资源普查工作,充分运用普查成果,树立全域旅游规划的“四川标杆”;要提升全域旅游品牌影响,把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与天府旅游名县建设结合起来,“两创联动”抓好创建提升工作,创新工作举措,在全省上下形成示范县上档、创建县升级、一般县入选的新局面;要构建“全域布局、全业支撑、全面服务、全民共享”的全域旅游发展体系,全面融入区域产业发展、城乡建设、文化传承、生态保护等领域;要凝聚全域旅游发展合力,把发展全域旅游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支持力度,抓好政策落实,强化培训宣传,合力攻坚突破,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合力兴旅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会议现场

据红星新闻记者了解,除授牌的17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之外,还有60个区(市)县入围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将积极开展创建工作。

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认定名单

(共计17家)

↓↓↓

成都市:青羊区、锦江区、温江区、邛崃市、崇州市、蒲江县

南充市:阆中市

宜宾市:兴文县、长宁县

泸州市:纳溪区

达州市:宣汉县

广元市:剑阁县

绵阳市:北川县

阿坝州:汶川县、九寨沟县、松潘县

凉山州:西昌市

首批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

(共计60家)

↓↓↓

成都市:武侯区 成华区 郫都区 双流区 彭州市 大邑县 金堂县

自贡市:大安区 荣县

泸州市:江阳区 古蔺县

德阳市:广汉市

绵阳市:游仙区 江油市 梓潼县

广元市:昭化区 朝天区 利州区 旺苍县

遂宁市:船山区 大英县

内江市:市中区 隆昌市

乐山市:市中区 沙湾区 犍为县

南充市:顺庆区 高坪区 南部县 蓬安县 西充县 仪陇县

宜宾市:翠屏区 高县

广安市:武胜县 邻水县

达州市:渠县

巴中市:巴州区 南江县 通江县 平昌县

雅安市:名山区 雨城区 荥经县 天全县

眉山市:东坡区 仁寿县 洪雅县

资阳市:安岳县

阿坝州:理县 黑水县 红原县 金川县 茂县 小金县 若尔盖县

甘孜州:康定市 泸定县

凉山州:会理县 冕宁县

红星新闻记者 刘友莉 摄影报道

原标题:四川首批17家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授牌,成都有这些地方入围!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