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成都最高光的文创空间 | YOU成都·新推荐(10)

YOU成都 2020-06-30 11:15

除了完美文创公园,成都还有许多文化创意园区;它们有的体量不大,但却以持续性、有价值的文化输出,为成都的创意文化生态注入源源不断的活水。

比如,院子文化创意园。

院子文化创意园,图源/院子文化创意园

在成都,玉林是成都生活的代表符号,也是一个融合了成都人文生活气息的街区范本,院子文化创意园就坐落在玉洁巷和玉洁西街的交叉口处。

院子由玉林街道区域内一处老房子改造而成,它是成都第一处与社区共建的文创园区,开园近两年以来,院子文化创意园运营团队和武侯区玉林街道办事处,一直采取共融模式。

来院子文化创意园看坝坝电影的社区小朋友,图源/院子文化创意园

院子同时也是一处文创孵化园区,专注文化艺术类的孵化,现已有11个工作室入驻院子。

比如,持续关注城市越来越丰富的音乐场景的音乐现场摄影师忍花草,和他的工作室“PH7摄影团队”;专注于产品设计,并将环保理念贯穿于设计中的设计工作室ummroom等等。

在后市场PostMarket享受生活的人们,摄影/PH7,图源/院子文化创意园

自两年前开园以来,院子每月都有工作室开放日,每周有2-3个创意活动在此发生。

其中,“后市场PostMarket”更是成都近年推出比较早、定期且参与人数众多的市集,聚合众多感官与内容为一体,后市场PostMarket给市民带来了文化交融的全新体验。

院子文化创意园的创意工作室ummroom,在日常的设计中充分考虑到对环保材料的使用,和对资源的再利用。摄影/李厘

推荐理由

在院子文化创意园,你会看到年轻的创意力量,和老社区的自在精神,正在相互吸引和互为给养。

院子文化创意园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玉洁巷3号

原标题:2020成都最高光的文创空间 | YOU成都·新推荐

上一页 1... 67891011下一页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