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暴雨中他背起学生淌过积水区

红星新闻 2020-06-30 14:23

昨日,在成都猝不及防的暴雨中,一个几秒钟的视频感动了不少了网友……视频里的故事发生在成都的某学校内,暴雨中,他背着腿脚不便的学生吃力地淌过积水区,腿在浑浊的水中小心试探,而为了使学生受伤的脚不沾水面,他尽量的躬着身子。

这一幕让人感动不已,大家纷纷表示:“感动”、“让人心里暖暖的……”

5efaae3e0fc3a.jpg

网友评论

循着视频,红星新闻记者找到了视频中的主人翁——成都草市街街道办事处城管中队队长王玮。今日(6月30日)上午9时,记者电话联系他时,他已经在工作岗位上了。由于昨日淋雨,记者在电话里听到王玮的嗓子还有些沙哑。

说起昨日下午引起大家关注的一幕,他表示“这只是一很普通的事,也是我们的正常工作……我们本身就应该是这样子的。”

教学楼前积水达40厘米

他背着受伤学生走出积水区

王玮回忆,由于昨天暴雨来得很突然,成都列五中学初中部一个教学楼前积水达40厘米左右,而此时正值放学时间。接到学校求助,城管中队队员们便赶赴现场帮助学生出校门。

王玮背学生淌过积水区

当得知教学楼内有两名学生因为受伤,腿脚不便,没办法自行淌过积水区时,当学生从教学楼下来,王玮便主动躬下身子,背着学生走出积水区。他说,原本自己要背两个学生,但自己1米7左右的身高,实在背不动另外一位体重较重的学生。为了安全起见,所以最后只背了一位与自己体重相当的学生。后来他们又在附近找来推车,把另一位同学也安全地推了出去。

 王玮护送学生放学

学生当时都很害怕自己太重,没法顺利过去,但王玮一句“相信叔叔”让他们放了心。后来,把这两位学生安全送出校门后,在学校老师的合力之下,他们又用教室里的凳子搭成了木桥,护送其他学生出了校门。

 王玮护送学生放学

这不是一件多大的事情

“只要我们的工作能得到老百姓的理解就好”

至于网上流传的视频是谁拍的,王玮说自己已经记不清了,他只记得当时很多学生家长都在校门口等着接学生放学,而学生们似乎很久没有见过这么大的雨了,在现场都很兴奋。据了解,整个护送学生放学的过程,整整持续了至少一个半小时左右才结束,而结束时,已经是下午7点半左右,那时,王玮及同事以及学校不少老师的衣服都已被雨淋湿。

说起王玮,同事胡元才也是夸赞有佳,“年轻、踏实、有担当、有上进心。”他说,城管的工作如果处理不好,是很容易发生矛盾的,但王玮一直都是冲在前面,去化解冲突,做好工作,这让胡元才非常佩服。据了解,王玮今年32岁,在城管中队已工作6年。

最后王玮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不是一件多大的事情,“只要我们的工作能得到老百姓的理解就好了。”

红星新闻记者 胡挺 章玲 视频图片由锦绣青羊提供

原标题:暖心!暴雨中他背起学生淌过积水区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