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今晚雨水又将“突袭”

成都日报锦观 2020-06-30 16:42

昨天一场出乎意料的降雨并没有带来长时间的清凉,高温+高湿度继续双重夹击,全城“汗蒸”模式没能暂停。

今日云层与阳光同在,闷热程度有过之无不及,最高气温保持在35℃。近期雨水频繁,这不,今晚到明天白天阴天,有阵雨或雷雨,雨量小到中雨,东南部个别地方有暴雨,大家出门记得带好雨具。

今日午间左右,由彭州市率先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此后,市气象台也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东部新区、锦江区、青羊区、武侯区、成华区、金牛区、高新南区、高新西区、青白江区未来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

下午时分,简阳市先后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那里已经开始了风雨雷电。那么,全市整体情况如何?

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测,夜间将有对流来袭,短时降水量较强,就像昨日傍晚那样——来也匆匆去也匆匆,但也略略缓解了闷热。雷雨时伴有短时阵性大风,带来难得的清凉。

具体预测

今晚到1日白天气温23至30℃;1日夜间天空转为多云模式,2日白天和3日白天最高都在34℃上下,3日午后西部有阵雨或雷雨。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王静宇

原标题:注意!今晚雨水又将“突袭”

编辑:张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