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专题会议暨授牌仪式举行

2020-07-01 07:1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韩钰宁   责任编辑: 马兰

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专题会议暨授牌仪式举行

唐川平为联系点授牌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专题会议暨授牌仪式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川平为三个联系点授牌。

今年以来,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法工委会同市委社治委,积极谋划,制定工作方案,将完善基层立法联系点制度作为2020年重点工作,从科学遴选点位入手,按照“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思路,着力打造精品,树立品牌。经过科学比对、认真遴选,选取天府新区麓湖公园社区、成华区和美社区、温江区幸福村3个最具代表性的点位,作为市人大常委会设立在社区的基层立法联系点,进行重点打造。

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市人大常委会根据立法工作需要,在基层设立的协助收集和反映立法工作意见建议的单位或者组织,是基层群众和社会组织直接参与立法活动的渠道,也是立法机关深入基层倾听民意的平台。联系点承担着以下工作职责:组织征求对市人大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年度立法计划草案的意见建议;组织征求对法律法规草案的意见建议;协助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开展立法调研、法规评估等工作;协助市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办事工作机构跟踪了解法律、地方性法规实施情况,及时反馈法律法规实施过程中的问题;协助宣传我市生效的地方性法规,将征求意见过程转变为社会动员、法律知识普及和为法律制度执行创造条件的过程;对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及其他方面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巫敏出席活动。

(记者 张家华)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专题会议暨授牌仪式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