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夏天新玩法:雪花飘飘 温泉泡澡

成都商报 2020-07-01 07:33

 

res01_attpic_brief (1)

6月30日上午,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在都江堰市开幕

万万没想到,南方的夏天也会“下雪”。6月30日,由成都市政府主办的“首届成都夏季熊猫冰雪节开幕式”在位于都江堰市的成都融创文旅城举行。作为成都消费新场景的代表项目、拥有全球最大室内滑雪场之一的成都融创雪世界、水世界也正式启幕。由此,成都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后,拥有一流专业室内滑雪场及顶级冰雪主题乐园的城市。在“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以及当前倡导“以新消费为引领提振内需”的政策大背景下,雪世界、水世界的启幕,为成都再添一张重量级的城市名片。

雪世界

6条雪道等你来征服

此次开放的融创雪世界总建筑面积8.08万㎡,为全球滑雪爱好者配备了6条不同等级的雪道和1个单板公园。雪道总长度1200米,最大落差60米,最大坡度21°,全天最多可接待5000人滑雪。

除了专业的雪道,雪世界首创藏羌冰雪主题,并拥有2.1万㎡全球最大娱雪区和1.3万吨的全球最大造雪量,为游客提供雪圈旋转机、冰上碰碰车等十余项全家共享的娱雪游乐项目。

进入雪世界后,在取卡机上换取雪卡并刷卡入园,全程都有工作人员耐心指引。据了解,雪世界免费提供滑雪服、雪鞋、雪具等装备,进入大厅后,可以凭借雪卡领取更衣柜腕带并租赁雪服、雪鞋、雪板、头盔。现场,也有很多专业的工作人员指导大家穿戴雪具。准备充分后,就可以来到“大冰箱”的门口啦,当门打开的一瞬间,满眼的皑皑白雪,冷气扑面而来,“冰雪魔法”带你从夏天走入冬天。

未来,这里还将开设专业滑雪学校,举办世界级滑雪赛事,全面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助力成都打造世界赛事名城。

水世界

超大“海滩”体验恒温“海浪”

同时,以冰川奇景、藏羌秘境为特色,融玩水设备、特色温泉、休闲SPA于一体的大型室内恒温水乐园——“水世界”也将同步开放。

走出雪世界,进入一旁的藏羌冰雪主题水世界,更是仿佛置身游戏中的冒险大世界。有人在超2000㎡的“海滩”上感受1米多的恒温“海浪”;有人伴随皮筏360°自由旋转,感受离心力与自由落体带来的冲浪刺激;也有三五好友共同进入“风暴漩涡”,感受龙卷风般的非凡刺激;还有爱好“闯关”的体验者感受漂流浮木、平衡跳跳乐等水上冲关项目。

水世界总建筑面积3.5万㎡,全年室内温度28℃以上,水温恒定保持在33℃,以藏羌冰雪为主题设计了冰山区、羌寨区、SPA雪山区、SPA园林区四大主题区,游客可以体验大喇叭、大浪板等多台大型玩水设备,享受各种温泉泡池、足溪、石板浴、岩盘浴、雪屋、盐砖房、干蒸、湿蒸等共计34个温泉SPA项目。

项目简介

成都融创文旅城打造新产业生态圈

据了解,成都融创文旅城项目占地约4800亩,总投资约550亿。由融创乐园、融创雪世界、融创水世界、融创茂、高端酒店群、锦秀剧场、国际会议中心、滨湖酒吧街、低密住宅等业态组成,是集多元产业于一体的世界级综合旅游度假目的地。

都江堰有很多旅游资源,如都江堰景区、青城山、熊猫谷、熊猫乐园、虹口漂流等,但每个旅游点独立成块,没有一个集观光旅游、娱乐休闲以及消费购物于一体的产业生态圈。融创文旅城本身具有众多的产业项目,而它的落地又将与李冰文创功能区里面的其他项目连片成体,形成一个新的产业生态圈,能有效地留住游客过夜消费,改变现在“一日游”为主的消费形态。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董馨

图据成都融创文旅城

原标题:成都夏天新玩法:雪花飘飘 温泉泡澡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