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将至!成都“爱心免费送考车”上线 打028-87616513可预约

成都商报 2020-07-01 07:53

res01_attpic_brief (2)

李队长往年送考合影

6月30日,“情系考生 共抗疫情 文明爱心车队高考直通车启动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长江出租汽车公司、成都联众出租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和成都绿舟出租汽车有限公司三家公司的爱心车队,共同承诺保障送考安全。

即日起,有需要的考生即可报名预约。在高考、中考期间,三家公司组织车辆,为广大考生提供免费爱心送考服务,这已经是第十二年。

共用一部预约电话

除了送考还有口罩和备用文具

高考一年一度,今年更加便捷。记者获悉,今年爱心送考活动与往年不同,三家出租车公司共用一部预约电话,考生和家长只需要提前拨打028-87616513就可以预约。出租车公司会根据考生的住址,安排距离最近的师傅接送。

针对考试结束后考场周边人员密集的情况,考生和家长如有需要,还可以提前和司机师傅预约上车地点,实现送考接考全过程服务。

特殊时期,成都提供特殊服务。今年的送考车上,除了为考生准备备用文具袋外,还准备了两只口罩和消毒用品。

四川长江出租汽车公司总经理毛启瑜介绍,车队此次做足应急预案和物资准备,希望考生能够放平心态,积极应考。三家公司号召所有的司机师傅参与到爱心送考的活动中来。

据了解,除了这三家公司,成都乘风出租汽车公司在4月27日也启动了2020爱心送考活动。同时,各公司也要求驾驶员禁止鸣笛,谨慎驾驶,如遇突发疾病或严重拥堵,驾驶员将帮助考生寻求交警和120的支援。

抗疫师傅归来

爱心服务不断

这一次,不少参与爱心活动的司机师傅都参与过疫情期间的爱心活动。“从2月到4月,爱心车队的爱心服务没有停止过。”毛启瑜介绍说,车队里有二十余位党员司机师傅,共产党员先锋岗在疫情期间,坚守在火车站和机场提供客运服务。“平时,爱心车队还坚持为残障人群提供服务,可以说,爱心车队始终践行服务社会的理念,影响和带动了其他公司的车队也加入进来。”

四川长江出租汽车公司爱心车队队长李光焰有着二十五年驾龄,今年是他第十二年参与爱心送考活动。李队长告诉记者,疫情期间自己一直在为红十字会义务运送防疫物资。“考生晚出门的、出门走到一半发现忘带东西的,我都遇到过。”李队长谈起自己的送考经历,“没有一个迟到,也没有发生意外。”李队长的微信里有一个爱心车队联络群,群里每天都有人分享爱心服务的故事。

启动仪式刚刚结束,李队长就收到了市民罗女士的送考需求。罗女士家住商业街,孩子在川师附中考试。“我们会提前熟悉路线和交通状况,出车前再三检查车辆情况。”李队长对这个送考任务信心十足。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实习记者 王培哲

原标题:高考将至!成都“爱心免费送考车”上线 打028-87616513可预约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