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岁男童不慎坐入汤锅严重烫伤 母亲网上求助,众网友伸援手

红星新闻 2020-07-01 08:42

6月25日上午,四川什邡前氐镇永安村才2岁的男孩小宇在家玩耍时,不慎坐入沸腾的排骨汤锅中。随后,家人将其送往什邡市珉德烧伤医院救治,诊断为Ⅱ-Ⅲ度烫伤。

2 

病床上的小宇

高额的费用让这个普通家庭无力承担,于是,小宇的母亲付女士通过筹款平台向网友求助,3天时间收获8万多元爱心款,给一家人带来温暖和希望……

心碎

两岁男童坐入汤锅,被严重烫伤

“叔叔阿姨救救我,我要被烫伤这个怪兽打倒了!”6月27日,一封名为《沸汤无情,人间有爱!》的求助信,在德阳当地微信、微博传递,不少网友转发或者捐款。求助者是孩子的母亲付雪,今年22岁,家住什邡市前氐镇永安村。

3 

病床上的小宇

“非常抱歉以这样的方式打扰到大家,若非病情严重,我也不愿发起筹款寻求社会的帮助!”付女士介绍,6月25日,一家人正准备过端午,一场意外的降临让这个家庭陷入无限的悲痛之中。当天上午,2岁的小宇在玩耍中不慎坐入沸腾的排骨汤锅中,导致躯干、四肢、会阴部大面积烫伤。“家人听到哭喊声响后,连忙将他抱起,用冷水清洗,但因烫伤创面疼痛,娃儿哭喊不止,病情严重”。随后,小宇的家人马联系救护车,将其送往什邡市珉德烧伤医院救治,医生诊断为深Ⅱ、Ⅲ度烫伤。

据医院出具的一份病情证明显示:“排骨汤烫伤30%,Ⅱ-Ⅲ度,躯干、四肢、会阴部。烧伤休克。”

付女士说,医院烧伤科医生表示小宇全身大面积特重度烫伤,“就算抢救过来后,后面还有五次鬼门关,都需要儿子跨过去,我的两只手颤抖着拿着一张又一张的病危通知单,整个人无法站立起来”。

求助

“我不能放弃儿子,希望大家伸援手”

付女士介绍,目前小孩情况还算稳定,但还没度过危险期。“医生说由于小孩只有2岁多,身体还未发育完全,抵抗力比较弱,所以不能乐观。病情可能反复加重,坏死的皮肤腐烂崩解以及气管粘膜坏死脱落,都会给小孩造成严重感染或大出血”。据介绍,若一切顺利,保守估计危险期在1个月左右。现在,小宇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同时进行防感染治疗,后续还要进行多次手术包括植皮等。

4

5  

医院出具的病情证明

除了病情之外,医院催缴费的单子也一张张地发到家长手上,据付女士提供了6月25日、26日的收据显示,他们家已经支付了2.2万元的费用。高额的花销让这个家庭无力承担,孩子的母亲在轻松筹平台发起筹款,目标金额30万元。

“治疗一个烫伤的孩子初步估计需要30多万左右,我的孩子属于重度烫伤,他才二岁多,现在病情严重。治疗的费用让我不敢想象。”付女士介绍,她家也是普通农村家庭,家里有两个孩子,小的孩子才四个月。她在家照顾孩子,没有工作没有收入,孩子的父亲是一名普通货运司机,收入只够家庭开支,根本没有多少积蓄。“孩子的外公和爷爷年迈,体弱多病,有一个还是残疾人,都需要我们照顾赡养”。

“我不能放弃我的儿子,所以发起筹款恳求大家伸出援手,我希望寻求社会的力量挽救我儿子两岁的生命,我在此跪谢大家了!”在平台发起筹款后,不少网友纷纷献出爱心,给这家人带来温暖和希望。

孩子的家人也在平台对爱心人士表示感谢:“感谢各位好心人、亲戚朋友对我娃娃的关心和支持。我代表全家代表娃娃感谢您,祝福您。”

截至红星新闻记者发稿时,已筹集到8万余元爱心款。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明平

原标题:两岁男童不慎坐入汤锅被严重烫伤 母亲网上求助,众网友伸援手

编辑:唐芷琪(实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