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证上门让群众少跑路 蒲江县这项政务服务很暖心

2020-07-01 13:22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7月1日报道 “现在我们老百姓办证都不需要跑路,在家门口就把证办好了……”昨天,蒲江县成佳镇同心家园农户们在拿到《不动产权证书》时对登记中心工作人员连连致谢。

1_副本

据介绍,同心家园农民集中居住区于2012年8月建成,小区共有住户581户。在成佳镇政府的主导下,自2012年起,同心家园分批次、分步骤的开展确权登记,但仍有100余户因资料缺失、家庭人员变化等原因一直未办理确权登记。

蒲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了解这一情况后,主动与成佳镇政府、同心社区以及项目投资公司进行了沟通协调,针对群众办证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研讨,采取分类施策、精准服务、便捷高效的方式处理剩余农户办证问题。不动产中心在人员紧张、工作繁忙的情况下,抽调专人对接,负责业务指导和协调工作,开展集中上门受理、送证上门等服务。

2_副本

蒲江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始终秉持“高效便民”的服务宗旨,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办理流程,缩短办理时限,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真正把便民利民落到实处。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