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运输风电叶片时弄落屋顶一块瓦 房主索赔1万元

红星新闻 2020-07-01 14:45

“如果你们不赔偿一万元和敢报警的话,车队就不要想动一下,而且我还会在车队回西昌的时候报复!”在四川省西昌市礼州镇,一根长度达71米的风电叶片,将路边马尔某某家的屋顶的一块瓦片挑落摔坏,马尔某某向车队索要1万元,不赔就不能走。最终,车队赔偿了1万元。

7月1日,红星新闻记者从西昌市警方获悉,西昌市公安局礼州派出所依法查处这起敲诈勒索案件,目前马尔某某等两人被依法刑事拘留。

现场

风电叶片挑落一块瓦

房主索要车队1万元

据礼州派出所的民警介绍,6月24日上午10时许,西昌市金秋物流公司三辆平板拖挂货车携带喜德县西河项目风电叶片组,途经西昌市礼州镇新华村6组时,由于道路弯道过大,叶片长度达71米,叶片尖将居住在新华村6组的自主搬迁户马尔某某屋檐顶部的一块瓦片挑落摔坏。

“车队负责人苗某某随即命令车队停止行进,并现场查看房屋被损情况,房主马尔某某及其妻子马海某某在路边看见自己的房屋瓦片被挑落后,上前将苗某某及车队拦住。”民警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夫妻两人声称金秋物流车队将瓦片弄坏后,将影响家人的学业,健康等问题,于是索要赔偿。

据介绍,车队被拦下后,苗某某随即通知了新华村干部,请求村干部帮忙协调处理,村干部到达现场后,马尔某某拒绝了村干部合理合法的处理方式,坚决要求车队赔偿1万元。

指认现场

车队同意赔偿1万才得已离开

夫妻涉敲诈勒索被刑拘

在协商无果后,马海某某走到车队头车前面,将头车挡住,并威胁车队人员。苗某某担心交通堵塞,又担心和村民发生正面冲突,更担心工程无法按时完成的情况下,同意赔偿马尔某某一万元。之后,车队赔偿了1万元,才得以离开。

事发后第二天,苗某某前往礼州派出所报警,派出所负责人接警后立即安排案侦民警立案侦查,“通过外围调查取证和对事件进一步调查,嫌疑人马尔某某和马海某某敲诈勒索事实清楚,证据确凿。”

红星新闻记者从西昌警方获悉,嫌疑人马尔某某和马海某某涉嫌敲诈勒索,目前已被刑事拘留。西昌警方表示,针对这样扰乱社会秩序、拦路敲诈勒索行为,西昌公安将重拳出击,决不手软。

夫妻两人被刑拘

接受调查

红星新闻记者 江龙 西昌警方供图

原标题:物流运输风电叶片时弄落屋顶一块瓦 索赔1万元的房主涉敲诈勒索被刑拘

编辑:董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