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英雄 坚守信仰 全国抗疫英雄聚天府新区

2020-07-01 20:43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7月1日报道 今天,绿意盎然的天府新区兴隆湖畔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来自全国各地的抗疫英雄们。

微信图片_202007011816323

微信图片_2020070118163214

从6月29日至7月3日,成都邀请全国各地的抗疫英雄代表,在蓉进行为期5天的天府文化深度体验。今天,他们来到公园城市首提地——天府新区,与天府新区的党员同志们欢聚一堂,参加以“致敬英雄、坚守信仰”为主题的天府新区“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

用生命守护生命,用大爱温暖人心。活动现场,抗疫英雄们分享了一个个可歌可泣的抗疫感人事迹。

微信图片_2020070118163224

郑州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董善京医生带领郑州人民医院及郑州市援鄂医疗队随河南省方舱医疗队驰援武汉。由于在舱内工作时,他与队友防护服上总写着“郑医XXX”的字样,所以武汉病友们总是亲切地称呼他们“郑医生”。

来自广元市中心医院急诊科、四川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的罗振宇护师和同为护士的妻子都申请了援鄂,但是组织只批准了罗振宇的申请。他第一时间赶往前线,用剪刀把自己理成光头,想尽办法解决现实困难,用每个班次的上万步走出了患者战胜病魔的信心。同时他的妻子杨淋合坚守在广元,年轻的夫妻俩,在疫情期间,在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岗位,共同为抗疫奋战。

两人的爱情故事也为艰难的抗疫增添了一抹亮色。疫情阻挡不了他俩的相思。妻子给罗振宇寄去一箱快递,全是他最爱吃的零食,还有一双她睡觉时穿的“臭袜子”,从那天起罗振宇就把这双“臭袜子”放在枕头上,伴他入眠,以解相思苦。因为疫情紧张,每次和妻子视频通话时只能交流工作的事情,妻子绝口不提疫情之中她一个人有多难。后来罗振宇才知道在援鄂的两个月里她独自面对婆婆住院,护理心脏支架安装手术。

微信图片_202007011816329

自疫情突发以来,天府新区也面临着异常严峻的考验。新区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无数动人瞬间,展现着新区人最闪光、最温暖、最无私的美好,也让人感受到了众志成城的新区力量!

天府新区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天府新区新冠肺炎防治专家组组长阳云平从1月18日开始投入到疫情阻击战,夜以继日地工作,晚上频繁出门会诊。因为经常接触新冠肺炎患者,他被同事们戏称是“大毒王”。

天府新区华阳街道正大街社区党委副书记赵小芬和社区伙伴们从大年三十开始,坚守岗位、没有一个人退缩,社区两委、网格员、党小组长、楼栋长、志愿者,走家串户,起早摸黑,终于完成了社区26个小区院落,1642户近5000人的摸排任务,做到了每一套房子、每一户居民底数清、情况明,大家每天的步数都超过了20000步。

社区疫情防控期间,一干就是一整天、连日无休,工作至深夜也是常事。防控压力大、休息少身心疲惫这些都还不是赵小芬最难受的,最难受的是对女儿的亏欠。9岁女儿常常独自在家,晚上回家女儿已经睡觉,早上出门女儿还未睡醒,女儿常常在睡梦中都会拉着妈妈的手,生怕一觉醒来妈妈又走了。面对熟睡的女儿,赵小芬愧疚的眼泪总是不由自主地涌上来。但一边是社区居民的健康,一边是对女儿的陪伴,没有大家哪来的小家,她还是坚强地把眼泪忍了回去,鼓励自己、安慰女儿,转身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

今年,在抗击疫情的严峻考验中,天府新区广大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在活动现场,一批天府新区新冠疫情防控优秀共产党员代表和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受到表扬。

微信图片_2020070118163212

微信图片_2020070118163227

疫情终将过去,时光渐渐复苏。医务工作者功不可没,也考验着医疗服务和水平的整体提升。活动现场,位于天府新区兴隆湖畔的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项目的建设进展也展现在嘉宾面前。据了解,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预计2021年6月完工,将进一步满足西部地区、四川省、成都市和天府新区群众的医疗需求,也为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火线淬初心,战疫显忠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奋战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率先垂范,激励着其他医护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激发大家勇挑重提、敢打硬仗的高昂斗志,当中涌现出许多任劳任怨、冲锋在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优秀分子。天府新区人民医院张雨、王颖、陈玲三人火线入党,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在“七一”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她们与20位天府新区新发展党员一起,庄重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守望》《时光复苏》及沙画表演,再现了那段难以忘怀的抗疫场景,用特别的方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逆行者致敬。最后,全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现场活动结束后,来自全国的抗疫英雄们还参观了天府新区规划厅、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展示厅,体验了天府新区鹿溪河生态区绿道,零距离感触新时代公园城市的独特魅力。

编辑:段琪琳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