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牛法院公开审理一起重大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成都日报 2020-07-02 07:17

 近日,金牛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陈某、胥某某、贾某某、向某某、赵某某、闫某某、柳某某、李某某等8人被控诈骗、敲诈勒索的恶势力犯罪集团案。该案诈骗敲诈犯罪事实达数十笔,12名借款人被骗。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8名被告人均穿戴防护服参加现场庭审,被告人家属等人员通过视频连线在另行设置的旁听法庭观看庭审。

该案中,陈某、胥某某为套路贷犯罪注册公司,二人先后纠结贾某某、向某某、赵某某、闫某某、柳某某、李某某等人,多次且有组织地以快速放贷为诱饵,制造民间借贷假象,以个人名义向被害人“借款”,诱骗被害人在空白借款合同、收条上签名,在合同中虚构金额、利息、手续费等信息虚增债务,一旦被害人无法按照其要求“还款”,就使用红色油漆写字、堵锁眼等软暴力威胁强迫被害人还款,后又私自捏造借款合同,以虚增、捏造的债权债务关系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骗取、敲诈被害人财产。这种多次有组织地通过“虚增债务”“虚构合同”“虚假诉讼”等手段虚构债权,强迫他人“还款”的犯罪行为,极大侵犯了群众的人身权利、财产权利,扰乱了正常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法庭经审理后决定择期对该案进行宣判。

据悉,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金牛法院严格落实依法严惩方针,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对黑恶势力重拳出击。截至6月30日,金牛法院共受理涉黑恶案件8件61人,审结6件24人,共处罚金151.5万元,责令退赔赃款900余万元,没收涉案资产25万元;共核查转办涉黑恶线索36件次。

(记者 晨迪)

原标题:金牛法院公开审理一起重大恶势力犯罪集团案件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