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人 猛追湾游泳场要升级了

成都商报 2020-07-02 07:22

1

猛追湾游泳场改造提升项目正在施工

今年8月,大运会筹备工作将进入全面冲刺阶段,下一步将继续加快推进场馆设施建设,推动场馆改造全面施工,确保新建改造场馆2021年4月底前按期完工。那么,现在大运会场馆建设情况如何?

1日上午,记者来到猛追湾游泳场,探访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训练馆建设情况。

夏天去猛追湾泳池游泳,已经成为了很多成都人的习惯。今年夏天,猛追湾游泳场有了一些新变化。7月1日,记者在猛追湾游泳场施工现场看到,原本的露天深水泳池及露天跳水池均已开始打围施工,基础底板混凝土浇筑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地下室负一层主体施工。同时,记者了解到,猛追湾游泳场其余泳池仍正常开放。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建设单位成都兴城集团下属兴城建管公司获悉,猛追湾游泳场原露天深水泳池及露台跳水池将改建为室内恒温游泳训练馆及水球训练馆一座,总建筑面积10882.53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8933.51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949.02平方米。场馆内固定看台观众座位数为364个,可添加活动座椅232个,共计596个。

同时,项目还将改建翻新原室内游泳馆和室外浅水池配套用房。“原室内游泳馆已修建30多年,钢桁架屋顶已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故拆除原室内游泳馆外墙及屋顶部分,改为室外游泳池。”成都兴城集团下属兴城建管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改造提升后的猛追湾游泳场,将作为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游泳训练馆,项目预计2021年2月完工。

2

升级后的猛追湾游泳场效果图

城北体育馆等多个场馆

正加紧改造提升

成都兴城集团下属兴城建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负责的城北体育馆改造提升项目、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体育馆改造提升项目、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改造提升项目均在加紧建设当中。

城北体育馆是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武术比赛场馆,改造项目包含体育馆主馆、舞蹈馆、健身馆等。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基础施工,项目预计2020年12月底完工。

成都市全国重点乒乓球运动学校体育馆是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乒乓球训练场馆。目前场馆内的运动木地板、墙面吸音板、吊顶吸音空腔体、照明灯具及扩声系统已安装完成,场馆外墙铝单板和弹性外墙涂料已全部施工完成。

3

升级后的城北体育馆效果图

成都市射击运动学校是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射击比赛场馆,该场馆改造范围包括扩建射击场靶位、改建扩建运动员区、观众区等,项目预计2020年12月底完工。

此外,成都正在以国际标准推进49处场馆设施新建和改造工作。13处新建场馆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东安湖体育公园、凤凰山体育公园、高新体育中心进入幕墙和金属屋面施工,龙泉中学体育馆基本完工。36处改造场馆陆续启动,大运村新建建筑、主媒体中心完成主体结构封顶。成都将继续加快推进场馆设施建设,确保新建改造场馆2021年4月底前按期完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彭惊摄影记者 吕国应

效果图由成都兴城集团提供

原标题:@成都人 猛追湾游泳场要升级了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