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5月 成都发放低保金、供养金4.26亿

成都商报 2020-07-02 07:33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7月1日召开的2020年成都市民政工作会议暨民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获悉,2019年,成都推进了67个嵌入式养老示范点建设,新增社区养老院19个、城乡社区日间照料中心94个、老年人助餐服务点226个,资助1万户困难老年家庭开展适老化改造,城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分别达97%、65%。

据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成都市养老机构、儿童福利机构实施封闭管理,取消了2月2日加班办理结婚登记的安排,暂停全市殡葬服务机构遗体告别仪式和公墓实地祭扫活动,并对低保对象、空巢(独居)老年人、散居特困人员、特殊群体儿童等15.1万重点服务对象采取多种方式实施全覆盖监护跟踪服务,对行动不便的高龄独居老年人、重度残疾人等特殊困难人员确定专人负责,及时提供疫情防护和基本生活物资。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成都民政各项工作也稳步推进。据了解,2020年1~5月,成都市发放低保金、特困人员供养金4.26亿元,残疾人两项补贴9753.53万元。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春节一次性价格补贴和疫情期间一次性生活补贴1.92亿元。对基本生活出现严重困难的成都市或外地来蓉人员实施临时救助,支出1473.66万元,救助2.27万人次。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叶燕 邓文博

原标题:今年前5月成都发放低保金、供养金4.26亿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