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金融城幼儿园今秋开园

成都日报 2020-07-02 07:38

昨日,记者从成都交子金控集团了解到,由该集团下属金融城公司承建的成都金融城幼儿园,正式如期完工。据悉,该幼儿园计划开设不少于9个幼儿班,每班30人。随着幼儿园建设的全面完工,将满足2020年秋季开园需求,有效缓解高新区学前教育学位紧张问题。

成都金融城幼儿园是成都市基本公共服务设施“三年攻坚行动”建设的目标任务,也是交子公园金融商务区重点项目,位于高新区红星路南延线、锦尚东路、华烨路之间,占地面积约4603.98平方米,计划开设不少于9个幼儿班,每班30人,该幼儿园的全面完工,将满足2020年秋季开园需求,有效缓解高新区学前教育学位紧张问题。

据了解,同金融城幼儿园项目一起修建的金融城小学和综合体项目,目前也在抓紧施工中。金融城小学主体三层建设已完成,综合体主体结构和二次结构建设已完成,两个项目也将在年内全部完工。金融城小学建成后,预计规模不少于24个班,1200个学位。

成都金融城幼儿园、小学及综合体项目,有利于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为创新普惠机制奠定基础;解决片区群众买菜难的问题,方便当地群众生活,为该片区塑造宜居、高品质的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公共服务水平。

本报记者 刘泰山

原标题:成都金融城幼儿园今秋开园

编辑:韩钰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