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成都迎大运 成都邛崃市社区运动节开幕

2020-07-03 16:46  来源: 红星新闻网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杰 罗同)7月3日报道 2021年8月,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成都开幕。为迎接此次盛会,今天上午,“爱成都迎大运”社区共建共治共享行动暨2020年成都邛崃市社区运动节,在邛崃市体艺健身中心正式启动。

1_副本1

邛崃市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周杨在开幕仪式上表示,邛崃在社区治理发展中,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的社区发展治理理念,着眼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积极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支持、社区动员、居民参与的“体育+”社区治理公共服务体系,取得了显著成绩。2019年邛崃全年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活动95场,指导乡镇(街道)、社区开展全民健身活动近1000余场,全民健身活动深入街道和社区。

2_副本1

开幕仪式完成后,举行了团体平板支撑接力赛和团体一分钟三分球投篮比赛。这两项比赛的运动员通过社区、镇(街道)组织的两级初选赛,最终来到今天的全市总决赛现场。通过运动员们的努力拼搏,最终文君街道、南宝山镇、平乐镇获得团体平板支撑接力赛前三名,天台山镇、夹关镇、文君街道获得团体一分钟三分球投篮比赛前三名。

据了解,下一步,邛崃市委宣传部、市委社治委、市文旅局将联合邛崃市14个街道(镇)、189个社区(村),充分发挥自主自创性,结合居民健身习惯、社区治理特色,定期举办家庭体育、亲子体育、趣味体育、“大运会进社区”讲堂活动等富涵“体育+”理念的社区运动节活动,不断将社区运动深入推进。

编辑:邓思璐责任编辑:马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