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高考 加油,少年!东部新区首届高考生乘大巴赶考

成都商报 2020-07-06 07:52

7月5日,距离2020高考还有两天,成都东部新区三岔中学校园内一片热闹,高一高二的学生每人都拿着一面小红旗,为马上要去赶考的高考生加油助力。 为了确保学生健康、平安、诚信、顺利参加高考,三岔中学从6月8日开始便周密部署,落实落细备考工作。校长陈俊义表示,三岔中学对应的考点在玉和中学考点、玉林紫荆考点,距离较远,校方组织学生统一住宿、出行。从包车、酒店住宿到饮食、定菜谱,陈俊义一次次带队考察,严格审核筛选,事无巨细。 350名高三考生,乘坐7辆大巴车,在老师的带领下奔赴考地。 据悉,本届高三是成都东部新区的首届毕业生,送考当日,东部新区交警部门派驻警力护送考生出行,并在大巴车车队行经路线加大警力维护,以保证考生安全到达。

1

7月5日,成都三岔中学350名东部新区首届毕业生乘坐7辆大巴车,在老师的带领下提前奔赴考地备考。全校师生送行。

“学长加油”

全校千余师生或是手拿小红旗,或是举起横幅标语,有序站列在教学楼道内,为即将奔赴考场的高三学子呐喊助力。

交警护送

14时56分,350名高三考生,乘坐7辆大巴车,在老师的带领下奔赴考地,这个时候,东部新区交警部门也派驻警力护送考生出行,并在大巴车车队行经路线加大警力维护,以保证考生及时安全达到。

伙食“审核”

为了让学生吃得卫生,校长陈俊义和酒店一再沟通协调,从食材进货,厨房卫生,到辖区食药监和卫生执法都详细审核检查,每一道供给考生食用的菜品,酒店都要留下样品,以备出现突发情况。

7月5日,距离2020高考还有两天,成都东部新区三岔中学校园内一片热闹,高一高二的学生每人都拿着一面小红旗,为马上要去赶考的高考生加油助力。当日下午两点五十六分,三岔中学的350名高三考生,乘坐7辆大巴车,在老师的带领下提前奔赴考地备考。

校长陈俊义表示,三岔中学对应的考点在玉和中学考点、玉林紫荆考点,距离较远,校方组织学生统一住宿、出行。为了确保学生健康、平安、顺利参加高考,从包车、酒店住宿到饮食、定菜谱,陈俊义一次次带队考察,严格审核筛选,事无巨细。

据悉,本届高三是成都东部新区的首届毕业生,送考当日,东部新区交警部门派驻警力护送考生出行,并在大巴车车队行经路线加大警力维护,以保证考生安全到达。

送行·现场

学弟学妹摇旗送行

“高三加油,高考必胜;沉着冷静,从容应对……” 7月5日下午两点,三岔中学校园内,全校千余师生或是手拿小红旗,或是举起横幅标语,有序站列在教学楼道内,为即将奔赴考场的高三学子呐喊助力。

李恒是高三一班的班主任,带了41名毕业生,在现场,学生们纷纷和他合影留念,他表示, “为高三学子加油励志活动”是学校历年的传统,一是为高三学子加油鼓劲,二是起到激励高一高二学生的作用。据悉,三岔中学为不断激发学生斗志和潜能,在学生备考期间,还开展“成人礼暨冲刺高考誓师”、 “线上高三家长会”、“户外身心调试”等一系列活动,帮助考生释放压力,全力迎接高考。

2

师生拥别

学校·部署

提前两个月考察驻地

每年的高考前后,是高三师生们最紧张的时候,而今年,作为校长的陈俊义格外操心。

记者了解到,为了确保学生健康、平安、诚信、顺利参加高考,三岔中学从6月8日开始便周密部署,落实落细备考工作。

三岔中学对应的考点在玉和中学考点、玉林紫荆考点,距离较远,学生们必须要在考点附近住宿。考虑到疫情原因,陈俊义要求加强师生体温状况监测,并提前两个月就带着学校领导、教师代表和家长代表,一次次到考点附近考察,酒店是否卫生安全,周围是否安静,如何安排学生住宿,吃的是否卫生安全,酒店、饭店、考点之间的通行路线、步行时间……杂七杂八的事项都需要一一安排好。

酒店·保障

保安要24小时巡逻

14时56分,350名高三考生,乘坐7辆大巴车,在老师的带领下奔赴考地,这个时候,东部新区交警部门也派驻警力护送考生出行,并在大巴车车队行经路线加大警力维护,以保证考生及时安全到达。

下午四点过,位于玉林紫荆考点的某酒店,170余名师生在高考期间在此住宿。酒店徐经理告诉记者,酒店周围是小区,非常安静,考生住宿期间,酒店保安要24小时巡逻以保证学生安全,酒店还为学生提供90多平米的会场,专供学生自习使用。

高考期间的饮食,更是重中之重。为了让学生吃得卫生,陈俊义和酒店一再沟通协调,从食材进货,厨房卫生,到辖区食药监和卫生执法都详细审核检查,每一道供给考生食用的菜品,酒店都要留下样品,以备出现突发情况。

据悉,7月5日、6日,东部新区养马中学、贾家中学的高考生在各部门的保驾护航下,也提前奔赴考场点。

无奋斗,不青春。祝福莘莘学子考试顺利,金榜题名。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郑晓凤 摄影记者 刘海韵

原标题:东部新区首届高考生乘大巴赶考

编辑:韩钰宁